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西山旅游日记400字

今天我和妈妈、姑姑、表妹孙萌一起去爬山。
   我们一路直达山项,在山项上除了上山的路外还有一条通往山下的大道。如果原路返回,那太没意思了,如果走大路下山,又不怕不安全。我们商量了一会儿,决定先问问别人。一问得知大路可以下山。于是我们一行人迈着轻快的脚步喜气洋洋地下山。
   一路上,我和表妹打打闹闹,时不时摘些奇花异草,山林间不停回荡着我们的欢快人笑声。妈妈和姑姑一路也是说说笑笑,轻松愉快。
   可是好景不长,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不对劲儿了,下山的路怎么这么长啊!莫非走错了?我们顿时慌了起来。看着荒无人烟的道路,我们只好又硬着头皮走了一阵子,四周杂草丛生,到处都是破瓦碎石,一片荒凉的景象。
   我们很快到达了山脚,这里散布着几户人家,我急忙说:“找户人家问问吧!”姑姑点了点头。
   于是姑姑走到当地的一个农民家里,问了路,经过他的一番点说,我们又走了好久的路,才寻到回旅馆的车。
   事后,我想:问问题时要把问题说清楚,否则会像这次一样费尽周折才抵达目的地。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8/1974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考试作文600字
       流星与落叶议论文作文600字
       有趣动听的声音作文
       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欣赏自然作文
       妈妈的变化作文
       我想
       人与自然作文500字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西山旅游日记400字
     我的成长日记600字
     学英语日记
     学口才日记
     小学日记250字
     初中日记一则
     打篮球日记
     养蚕观察日记400字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和妈妈旅游作文
    乌镇旅游作文
    庐山旅游作文
    普陀山旅游作文
    第一次去旅游作文
    旅游(traveling)
    暑假旅游:华山
    暑假旅游作文:我的一天暑假
    假期旅游:国外的孩子怎么过
    暑假安徽黄山旅游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