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初中日记一则

今天,妈妈带着我到哥哥家玩。一进门,我就被一棵高大无比的大树吸引住了。
   这棵大树郁郁葱葱,像一把大绿伞。仔细一看,树叶丛中还挂着几个小小的果子,有些发黑了,看似一个个小小的葡萄,可又不像。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是什么呢?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小心地摘了一个小小的果子。果子红红的,布满了成千上万个“疙瘩”,我心想:这个小果子红红的,像小姑娘的脸,一定很好吃。我洗了洗小果子,把它放入口中,“呀!好酸呀!”我大叫起来。
   哥哥闻声跑过来,我连忙问哥哥:“哥哥,这些果子是什么东西?还有,我吃了个红红的果子,怎么这么酸?树上有些发黑的,是烂了的吗?”
   “哈哈哈!”哥哥大笑起来,“你知道吗?那个红果子叫桑葚,那棵树是专门结桑葚的树,与桑树又不同。”
   哥哥接着说:“你吃的桑葚还没熟,黑色的是熟的。桑葚还可以补血,治疗百病,不信,你尝一下。”说着,摘了一个又大又黑的桑葚递给我。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水晶般的桑葚,看了又看,一口吃下了桑葚。我细细地品尝着,幻想自己变成了一只花蝴蝶,在满园桑葚的地方飞舞。桑葚的甜,滋润了我的全身。一个桑葚使我深浸在梦幻的世界中了。
   过了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吃了一个又一个的桑葚,舌头都紫了。这些桑葚让我回味无穷。
   今天,我品尝了桑葚,我很开心。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心理描写应注意三个原则】
   进行心理描写应注意掌握以下三个原则:
   第一,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应写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环境中必然产生的心理活动,不能为心理描写而进行心理描写。如大雪寒天里,一般人想的是驱寒取暖,可是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环境中,就不一定如此想。
   第二,写心理活动,要防止左一个心理活动,右一个心理活动。只有在关键的情节、动作、表现出现时,才伴之以心理描写。
   第三,写心理活动,要努力写人物细微的感情波澜和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例如高尔基的《母亲》最后一章所写尼洛夫娜发现暗探时一刹那的动摇、害怕,以及内心冲突,直到坚定、沉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7/1963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谁不说咱家乡好作文
       自尊作文500字
       数学其实不太难作文
       帮助与施舍作文
       骑车作文
       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暑假心情作文
       师恩如海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未来的世界作文800字
     
     学口才日记
     小学日记250字
     初中日记一则
     打篮球日记
     养蚕观察日记400字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夏令营日记
     养蚕日记400字
     养鱼日记
    小学日记250字
    养蚕观察日记400字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养蚕日记400字
    换新日记本作文
    暑假日记3篇
    小学日记200字
    男生日记读后感
    初中英语作文:my bedroom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