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寻找思想者

  希腊传说中,有一个神掌管所有人的思想,传说,只要找到他,就会变成最伟大的思想家。他就是思想者。——题记

  夕阳向西边隐去,房间的光线弱了,轻轻扭开台灯,桔黄色的灯光柔和温暖。打开留六年级上册那本绿色的语文书,细细品读,随手端起一杯幽香的花茶,看着那尿尿的水雾,我的眼睛迷离了,一幅幅画面在我脑海里播放,我又一次踏上了寻找思想者的道路……

  经过长途跋涉,我来到中国南方一个幽静的小山村 ,这儿已经是春天了。 湖边的垂柳长出嫩绿色的绿芽,凤姐姐轻轻一吹,远处望去,垂柳就像一位俊俏的姑娘在梳头呢。我沿着羊肠小路向村里走去,路边的野花怒放相争,争奇斗艳,当我沉醉在美丽的风景时,郑成功踏着稳重的步伐向我走来,他对我说:“我是思想者的使者,我知道你要去寻找思想者,其实要找到思想者并不难,只要你准备好了,你必定能找到他!”我听得发愣了,还是听不懂郑成功在说些什么,我问郑成功:“那么我要准备好什么呢?”郑成功说:“最重要的是准备一个永不言弃的信念,在寻找思想者的过程中,必定会遇到不少打击你意念的事情,但是你要坚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不顾一切向自己的目标进取,你会成功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向郑成功道谢后,又再次迈开了寻找思想者的脚步……

  不知不觉,我来到英国的一个公园里,早晨公园里热闹非凡,有的人在晨运,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子在散步……人与人之间夹杂着薄薄的雾霭,花坛里的花瓣上装着几滴露水。这儿有谁知道思想者的下落呢?忽然,在茫茫人海中,我看到了罗伯特.骚塞诗人,我快步走向前去,与他说明了来意。骚塞打量了我一声一身,用冰冷的口吻训诫我:“虽然我不知道思想者的下落,但是我想告诉你,小草和大树都是上帝的安排,放弃你可贵而徒劳的追求吧!你是不应该拥有最伟大的思想的。”说完,他便哼着小调去散步了。当我听完骚塞的话后,顿时感到锥心的羞惭和痛苦,忽然,我想起了郑成功对我说说过的话:最重要的是准备一个永不言弃的信念,在寻找思想者的过程中,必定会遇到不少打击你意念的事情,但是你要坚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不顾一切向自己的目标进取,你会成功的!我是不应该被骚塞的一番话而击败的。于是,我在痛苦中昂起头来,又继续去寻找思想者了……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青海高原,这儿广袤无垠,青草覆盖。我望着深邃的蓝天和凝滞的白云,便感受到边塞诗词典悲壮和苍凉。我走到李家峡水电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面对高寒和缺水,我不得不向自然环境低头了--------我准备打退堂鼓,不再寻找思想者了。就在这时,一位李家峡水电站的员工走过来,看我水土不服的狼狈样便问我怎么了。我对他说,我是来寻找思想者的,现在我打算放弃这个念头。工人笑了笑摇了摇头,说:“你不应该放弃的!”说着,他指了指水电站们口的一株柳树,问我:“看见了吗?”我点了点头。工人坐在我的身旁,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株柳树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没有抱怨命运,也没有畏怯生存之危险和艰难,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与生存环境抗争,最终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生存下来。你应该遇到困难时,不要抱怨命运,也不要害怕,以自己最大的力量与困难抗争,才能得到胜利!”我问道:“那么我应该继续去寻找思想者吗?”“不,其实思想者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只要善于观察,善于结合思想,你就会成为最伟大的思想家。在寻找思想者的过程中,你的思想已经得到了不少启发,实际上你已经是找到了思想者。”我恍然大悟。

  对啊,只要你善于观察,善于结合思想从中得到启发,不知不觉中,你会进化成一位“伟大的思想家”。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态度决定一切
       真正的态度
       正确的态度
       态度决定高度
       换一种生存状态
       生存的意志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自信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个自信的孩子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思想有痕
    要做思想的主人
    寻找自信
    有思想的芦苇
    思想品德小论文
    寻找
    寻找身边的雷锋作文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寻找那消释的快乐
    寻找春的足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