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有思想的芦苇

  一直以来,我认为芦苇总是荒凉落寞,弱不禁风的代名词。自从读完赵丽宏的《会思想的芦苇》后,我懂得了:它,还是坚韧、优雅的另一种的诠释。

  芦苇是一种随风倒的植物,生长在河岸边,微风吹来,芦苇摇曳着,银色的柔美的身影让人浮想联翩。但这并不是说它是柔弱的,当它们被大量的焚烧,当它们被凛冽的寒风所侵蚀,它们并没有如此消亡。来年,当树木花朵还在沉睡的时候,它探头探脑伸伸懒腰,钻出嫩芽,抽出嫩绿的叶片,预告春天的到来。在我看来,它是最坚韧不拔最有生命力的植物,仿佛什么都阻挡不了它的脚步,连冷酷的冬天,炙热的火焰也扑灭它顽强的生命,芦苇好像在告诉一切生灵:它们又一次胜利了。

  除此之外,芦苇并不是一无所值,藤条能做各种篮筐,质朴又实用;它的叶可包裹糯米,成为美味的粽子;根还可以入药、消渴……它默默地给我奉献自己的一切,不求回报。

  芦苇就是这样,外表普通,却有不同于别的植物的深沉的内在。写到这儿,我觉得有些惭愧,我是一个并不坚强的人,有的时候只是因为他人几句有意无意的话语而内心防线全部崩溃,而芦苇却“野火烧不尽,吹风吹又生”,在残酷的生物链中坚强的生存下来,有了自己一方净土。回想起那延绵不绝的芦苇丛,我仿佛懂了点什么。

  芦苇是无言的,但它却给我们人类带来无法用语言说清的帮助、依恋与启迪,此时的我们,又怎么能不说它是有思想的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29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想品德小论文
       我的学习态度
       生命的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600字
       态度决定成败
       作业变了
       人间有真情
       春天,你真美啊
       家乡的雁塔
       家乡的四季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思想有痕
    要做思想的主人
    寻找思想者
    思想品德小论文
    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人
    做一个怀揣梦想的人
    我理想的一天my perfect day
    我梦想的职业 my dreaming c
    充满梦想的我
    放飞梦想的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