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要做思想的主人

  你也许会发现自己有时候言不由衷,为一件心里面不愿干可最终还是干了的事而懊悔不已,这说明:你还不是你思想的主人。

  人是有理想、能思维的高级动物。既然上天赐予了我们这一特权,我们何不抓住它去干我们想干的事。比如您——阅卷的这位老师,假如您在一次评优活动中被推荐,您会说什么呢?您是会说“我还没这个资格,水平不够”等等谦虚的话呢?还是很自信地阐述自己能胜任?要是您选择前者,您也不是自己思想的主人,您心里原本很想评上这个称号,为何去装?当然,您也许会说这是谦虚的传统美德,可您要知道在21世纪的今天,优胜劣汰的游戏规则何等残酷,您不去表现谁会注意?这只是举例子,冒犯处,请您原谅。我只想说明:人要做思想的主人。

  “伟大的思想创造伟大的人”,哲学家黑格尔曾这样说。我们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我们毕竟有自己的思想。不要去盲目模仿,随大流,要张扬自己的个性,要创造自己新锐的思想!凡遇一种新观念、新主张,请想一想它是否正确,是否适合你自己?否则,很不幸,你又一次成为思想的奴隶!那到底怎样才能做思想的主人呢?我虽涉世不深,但以下几点应该是要具备的吧:

  首先,你要有自信。自信是一个人成功的条件,也是他抓住自己思想的武器。有了自信,你才不会轻易地被别人摆布,才不会放弃自己的思想,所以自信是关键。

  其次,你要有个性。学学魏晋风度何尝不可?惟有个性才能具有自己的风格,不然,你只会听从思想的安排。

  再次,不要太极端。做你思想的主人并非让你极端地考虑问题,而是要你有自己的思想,遇事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总之,你要在世界上做一天人,你就应该做一天你思想的主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属于我的思想
       寻找思想者
       态度决定一切
       真正的态度
       正确的态度
       态度决定高度
       换一种生存状态
       生存的意志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思想有痕
    寻找思想者
    有思想的芦苇
    思想品德小论文
    我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好孩子
    我不要做胆小的人
    我也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做一株有思想的苇草(诸春雅
    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来生我要做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