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寻找自信

  春风带来远处梨花的幽香;鸟儿带来宛转的曲子;蓝天带来棉花般的白云。一切都是那么潇洒、那么动人。这个季节并不伤感、愁肠,而我却流下一行行清泪。不是伤心的眼泪,而是因感动而流下的泪水。

  “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我曾多少次在心里对自己说。然而,很多时候我都做不到。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狂风暴雨往往令我措手不及。

  面对考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该如何是好?我曾付出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可为啥开了花却不结果?我徘徊在走廊上,心里永远装着那打有鲜红分数的试卷。望着同学们尽情嬉戏的情景,我只能投去羡慕的眼神。

  我一直陷于深深的自责之中,无法自拔。老天啊,我为什么老考不好?我究竟缺少什么?——“自信!”我心怦然一动,原来我独独缺少的正是自信啊。

  自信是什么?自信就是蝴蝶在风中炫耀的舞姿;自信就是一个女孩给镜子中的自我一个欣赏的微笑;自信就是一个考生胸有成竹地迈进考场、满操胜券地答题。

  谁给我自信?花儿告诫自己,自己是最漂亮的,所以它绽放;柳枝告诉自己,自己的舞姿最优美,所以它在风中摆出千百个动人的舞姿;清风告诉自己,自己的颜色那么透明纯净,所以不与世俗同流合污。

  失败算什么?有道是“凤凰涅磐”。我从失败中找回了自信,我从感动只找到了自我,原来我依然是一个坚强的女孩。

  从此,我就抛弃了林黛玉的伤感,获取了保尔·柯察金的坚强,我已不再害怕考卷上的分数了。对于坏分数,我已能忍住眼泪的泛滥,慢慢清醒自己下一步的打算。我学会了自我鼓励:相信自己是坚强的,不至于被偶尔一两回的坏分数打倒。

  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漫漫风雨人生,走过去要自信。我很感动,自己终于能有如此坚强,能有阳光般的自信。这自信,将一直陪伴着我,直至终生。我将为自己拥有坚强而自信的生命感动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茶香,悟成长
       经典诗文伴我成长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
       遭遇挫折
       与挫折为友
       一根蜡烛的责任
       责任塑造美好的社会
       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责任在身边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寻找思想者
    寻找
    寻找身边的雷锋作文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寻找那消释的快乐
    寻找春的足迹
    寻找老北京
    寻找身边的吴老师
    寻找秋天作文200字
    寻找秋天的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