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态度决定一切

  一个很小的游戏,也许你对它非常不屑一故,也许你根本连玩都不想玩,觉得碍面子.但是,也许就这么一个你认为幼稚的游戏,你却根本就做不好它.就像今天的游戏--蝴蝶飞飞,越是认为幼稚的人,往往很快就会被淘汰,可是那些认真的人,往往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不要轻视任何东西,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纸团.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几位经过精挑细选的优秀应聘者,去老总的办公室面试.前面几个人对丢在地上的纸团视而不见,甚至还有人轻蔑的把纸团踢飞.然而最后一位应聘者弯腰将纸团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箱.后来,他被聘用了.

  不要忽视这些小小的动作,也许它会改变你一生的命运.

  读过这样一则小故事:东汉有一少年名叫陈蕃,独居一室而龌龊不堪.其父之友薛勤批评他,问他为何不打扫干净来迎接宾客.他回答说:“大丈夫处世,当扫除天下,安事一屋?”薛勤当即反驳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仔细一想,陈蕃之所以不扫屋,无非是不屑而致.胸怀大志,欲“扫除天下”固然很可贵,然而一定要以不扫屋来作为“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的表现,我则未敢苟同.是呀,连一件小小的事情都做不好,怎么能做成大事呢?

  还有一些人,参加一些比赛,为了面子,往往贿赂主办方,可是,他们真的需要那些奖品吗?不,他们不需要,他们就是为了面子,为了能让别人高看他一步.面子,面子,他们要的是面子,最后失去的往往也是面子.

  放下你的架子,端正你的态度,往往哪怕就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成就你灿烂辉煌的人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正的态度
       正确的态度
       态度决定高度
       换一种生存状态
       生存的意志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自信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个自信的孩子
       成长是个五味瓶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态度决定高度
    态度决定一切600字
    态度决定成败
    美国人的读书态度读后感
    心态决定命运
    做功决定人生的高度
    闪着泪光的决定读后感
    态度改变一切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习惯决定命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