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态度决定高度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泰戈尔

  你不是深邃的蓝天,但可以做飘逸的白云;你不是广阔的大海,但可以做弯曲的小溪;你不是参天的松柏,但可以做吐绿的小草。

  潇洒的青莲

  纸醉金迷的宫殿耸入云霄,绮丽非凡的霓裳映入眼帘,你满怀抱负,满腹才华被召入京,供奉翰林。“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你,本想着高官名爵,封妻荫子,受到众人的景仰,然而命运在和你开玩笑,你的才华得不到玄宗的重用,你的满腹经纶,只不过是权贵们消遣享乐的点缀。

  你是青莲。“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你被赐金放还,从此,你的才情得到洋溢,自此,一株青莲沐浴着春的和煦屹立于生命之巅,这才是你生命的高度,你人生的价值。

  隐逸的菊花

  三十多年的官场生涯,一万多个日子的蚀气侵蚀,你为国捐躯的美梦化为了大海的泡沫。“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你找到了自己生命的高度,挥一挥衣袖,归去来兮,你走了,离开了那个烦杂尘世,过上了清雅的隐居生活。从此,官场上少了一位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清官,文坛上却迎来了一位伟大的田园诗人。从此,你过着“采菊东篱下”、“带月荷锄归”的隐逸生活,“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的诗句你脱口而出。自此,一株菊花吮吸着天地精华,这才是你生命的高度,人生的价值。

  贞洁的香草

  端午节至,粽香千里,鹤起湖湘,你——屈夫子,人们永远怀念你。

  当楚怀王的靡靡之音萦绕着郢时,你心急如焚;当郑袖巧施心计时,让你百口莫辩;当张仪巧舌如簧时,你心力交瘁。“哀民生之多艰”的你虽被流放,但还是忧国忧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你生命的高度;为了自身的贞洁,你披发行吟江畔,吟出了“无韵之离骚”,却纵身汩罗江,自此,一株香草,是你在汩罗江畔不散的清魂,是你人生价值的升华。

  青莲、菊花、香草是李太白、陶渊明、屈夫子生命的高度。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一种生存状态
       生存的意志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自信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个自信的孩子
       成长是个五味瓶
       成长的脚印
       解读生存真谛
       寻找自信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态度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一切600字
    态度决定成败
    美国人的读书态度读后感
    心态决定命运
    做功决定人生的高度
    闪着泪光的决定读后感
    态度改变一切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习惯决定命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