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习惯决定命运


习惯决定命运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绝大的影响,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影响着我们的品德,暴露出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败。所以人的生命不可以没有好习惯,从某种程度上讲,好习惯可以决定我们命运。

据闻,一大型跨国企业,因新增分厂,急需员工,发出招聘通知的两天后,面试开始了,而面试的场所却被主考官用心设计了一番,在门口他放了一袋垃圾,而垃圾旁边便是垃圾桶,给应聘者坐的椅子放在离主考官四米多远的地方,一切都准备好了……

当天来面试的人中不乏什么名牌大学的名牌专业,而面试的结果却令人匪夷所思,被录取的竟然是个普通大学生!主考官的解释让我们恍然大悟,同时他的话也值得我深思一番,他说:“在所有的应聘者中只有他一个人在进来前把那袋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也只有他在面试开始前把自己做的椅子搬到了离我们较近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录取他的原因,我想我们还用不起那些自命清高的人。”……

而当人们以惊讶的眼神去问那位青年是如何做到的时候,他却只是浅浅的一笑,说道:“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习惯了。”“我只是习惯了”,没错,习惯了的事做起来就会很容易,而不习惯的事总会认为很难,每个人都是这样,所以,要养成好习惯必须从小事做起。我国古代的伟大思想家孔子曾说过:“少年若天性,习惯如自然。”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那个普通大学生是幸运的,对他来说,他只不过做了一件他认为很平常的事,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诚实守信
       书如茶
       论中国90后教育
       不会忘也不能忘
       无论是什么都失望
       大学记
       钱信之间
       童年趣事
       我“学会了”玩悠悠球
       我的黑白键之梦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闪着泪光的决定读后感
    习惯成就未来
    那一次我习惯了妈妈的唠叨
    习惯与自然读后感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良好习惯读后感
    关于习惯的作文
    习惯决定命运
    信念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一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