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态度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一切  
          杜泳熹  
  在人生的跑道上,一个人的态度就决定一切。  
  那是一次全国性的1000米长跑,跑道上有三位选手正在比赛,他们是甲、乙、丙。甲是第一名,也是暂时领先者,乙是暂时的第二名,丙是暂时的第三名。他们的最后成绩将会如何?这就要态度来决定他们的成绩。此时身穿运动服的甲跑在最前面,他得意洋洋地想:我也跑得太快了,跑慢一点吧,反正后面还有两支“小乌龟”在后面呢!于是,甲便放慢了脚步,不紧不慢的跑着;乙跑在第二位,乙望着甲,眼里流露出羡慕的目光,他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想:反正我也赶不上了,不如放弃吧!还是不跑了,这也让我省口气。说着,便俎丧地坐在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上休息。而丙却跑在最后,但他已看见自己落后了,就用力摆臂,加快步伐,挥汗如雨,丙一边跑,一边鼓励自己:快快跑,我还落后着呢!“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态度好,就事事有成,我得赶紧跑呀!到了跑最后的冲峰,丙快得像箭一样,最后拿到那一年的长跑冠军。这时候,全场的观众愣了一下,突然,全场爆发出一阵雷鸣的观众掌声。你也许会问,甲不是一开始时遥遥领先吗?怎么现在却是最落后的丙拿冠军呢?这就是他们的态度问题,甲一开始是遥遥领先,但他却十分骄傲自满;而乙呢,他本来是可以成功,但他却自暴自弃;但是丙却知道自己不足,而想办法弥补,最后,他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成功了。  
  人生路,长又长,但是态度却决定一切。要是一个人的态度好,万事也可以做成,但一个人的态度不好,却万事也不成。  
  这不但是一次国际性的长跑比赛,而且是一次人生的长跑,也是一次态度的测试。请 大家记住:态度决定一切。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鲸的自述
       我爱您,爸爸妈妈
       感谢您,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
       童年趣事(转载)
       梦境仙女兰兰
       生活的启示
       理想
       拯救地球母亲
       岳飞魂,永不灭
       (091023周记)我的梦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闪着泪光的决定读后感
    态度改变一切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习惯决定命运
    习惯决定命运
    信念决定一切
    决定人生的3点重要因素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细节决定成败
    读《闪着泪光的决定》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