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俗话说得好,“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三百六十行,无论做什么,细节决定着成败。

  古今中外,细节决定成败的例子屡见不鲜。一个跨国大公司高薪招聘人才,群英汇集,巾帼不让须眉。董事长对应聘者进行面试,试题很是简单,应聘者一个个的自信满怀,出人意料的事发生了,那些研究生、博士后竟都没能入选,泱泱离去。这时,有一位应聘者,走进房门后,看到地毯上有一个纸团。地毯很干净,那个纸团显得很不协调。应聘者毫不迟疑的捡起纸团,准备将它扔到纸篓里。考官兴奋地对他说:“朋友,请看看您捡起的纸团吧!”这位应聘者迟疑的打开纸团,只见上面写着:“欢迎您到我们公司任职。”几年以后,这位捡纸团的应聘者成了这家著名大公司的总裁。

  面试试题只是应聘的一个幌子,重要的是做好细节,一些志在必得的应聘者纷纷在这里败下阵来,因为他们忽视了一个不经意的细节。事实证明,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是成功中必不可少的,飞船有一个零件疏漏就会机毁人亡,大军无意迷路就可能全军覆没,意大利的比萨斜塔每增加一厘米的倾斜,就会导致古塔倾覆。1%的疏忽,可能会导致100%的失败。

  再高的建筑也是由一块块钢筋组成的,再难的题目也是由一道道基础的题目拼凑而成的,甚至连整个宇宙都是由一个个细小的微粒构成的。所以,请记住:“细节决定成败!”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
       价值
       学会自信更重要
       珍惜时间
       节约资源
       悲愤人生
       胜败乃兵家常事
       勇气是这样表现的
       和谐,从小事做起
       沉默是金吗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闪着泪光的决定读后感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习惯决定命运
    习惯决定命运
    信念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一切
    决定人生的3点重要因素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读《闪着泪光的决定》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