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换一种生存状态

  连日来躺在床上,我那浮躁的心渐渐平静下来。由于长时间操作电脑,视神经充血,我不得不双眼缠上绷带,精心养病。这段时间,我经常思考,我们是不是该换一种生存状态了。

  当姐姐在床头为我读川端康成的《花未眠》,读到“凌晨四点,看到海棠花未眠”时,我不禁心头一颤。为了高考,通宵熬夜是常有的事。坐在电脑前,看课件,学案,在网上搜索一大堆的资料-----这一切仿佛就是我的生活。尽管在我的书桌上我也摆有一盘海棠,可是我竟多年来没有发现它的美。也许和我一样,在信息时代的我们,过分依赖于电脑,以致电脑成为了未眠大脑的代替品,结果呢?未眠的大脑也开始数字化、格式化了,日益忽略了生活的美。我想,当我解开绷带,我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去好好看一下自然,不再对着那电脑屏幕上的数据沉思------

  当姥姥牵着我的手去晨练时,尽管我看不到,但我感觉到这个世界应有的美。走过一片草地时,我感觉到了生命的活力。我不禁疑惑,为什么平日没能感觉到泽柔软的舒适?终于,我明白了,不单是平日乘坐公交远离地面的缘故。城市的道路是水泥或柏油的,自然感觉不到啦。还有那可怜的一点绿地,旁边不也立着“严禁踩踏”吗?我终于明白梭罗为什么要搬到瓦尔登湖畔了,因为啦远离人类的所谓的文明啊!人改造了自然,很伟大。自然创造了美,更伟大。此时,我不免向往起那片“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天地。也许,是时候把我们的脚从汽车上请下来了,文明的最高境界不是脱离自然,文明应该是把文明的社会完美地镶入自然。到时候,无论完美走到哪里都可以感受到自然的美。

  吃过晚饭后,朋友来看望我。给我讲当天的课程,最后,他不无遗憾的说:“你真是太可怜了,我真不感想象在这样的黑暗中你是怎样度过的?被现代文明放逐是多大的痛苦啊!”

  我笑着说:“我还真是感谢这场病,它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种生存方式。我真希望能将这种方式变为现实。”

  朋友走后,姐对我说:“你刚才说的是什么啊?我怎么一点也听不懂?”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存的意志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自信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个自信的孩子
       成长是个五味瓶
       成长的脚印
       解读生存真谛
       寻找自信
       品茶香,悟成长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有一种美丽叫坚强
    有一种动作叫鼓励
    希望也是一种美
    介绍一种水果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另一种美感
    这也是一种幸福
    这是一种财富
    有一种坚持叫执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