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生存的意志

  生存,不但是一项本领,更是一个人意志的考验。生活中,只有那些善于生存、有顽强意志,会自我保护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强者。生存意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本领。

  我曾经读过《鲁滨孙漂流记》,鲁滨孙在荒岛上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自由“王国,”并且在其间生活了二十八年,整整二十八年呀!我们很难想象,他在荒岛上是怎么样渡过这二十八年的各种苦难、孤独和寂寞的。是什么支撑着他能够顽强的渡过了这二十八年呢?只有一个答案,是生存的意志!他有生存的本领,加上顽强的意志,才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重重危机,撑到别来来救他。由此可见,生存的意志能够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生存意志说简单也不简单,说艰难也不艰难,对于那些会生存、善于生存的有顽强意志的人来说,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他们都会想尽办法生存下来。这也就是说,我们在遇到偶发事件、危险以及灾难时,我们要学会不惊慌失措,用平时在生活中所积累的经验和知识来使自己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意外:例如火灾,洪水,地震等等一系列灾难。那么,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要生存!“生存”这两个字会使两种人走向两个不同的世界——一种走向“天堂”,另一种留在“人间”,留在“人间”的人就会更加快乐的享受这美好的世界!

  朋友们我相信,我只要我们在遇到大灾大难的时候只要有顽强的生存意志,我们就不会被生活玩弄于股掌之中,我们会获得更多,会获得更美丽的人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自信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个自信的孩子
       成长是个五味瓶
       成长的脚印
       解读生存真谛
       寻找自信
       品茶香,悟成长
       经典诗文伴我成长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读《学会生存》有感
    生存的希望
    生存下来的希望
    生存互助
    换一种生存状态
    解读生存真谛
    享受的意义
    我明白了唱红歌的意义
    一瓶水的意义
    学会生存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