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读过《鲁宾逊漂流记》的原著和课文节选后,我深有感触。

  故事写的是鲁宾逊乘船遇难,流落在一个不知名的荒岛,他历尽艰辛,终于存活下来,将荒岛变成了他的“天堂”。后来他救下了一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并教化他成为了忠实仆人。二十八年后,终于回到了英国。

  鲁宾逊的乐观让我感动,在一个荒岛上,一般人是会放弃生活的信心,而鲁宾逊却十分乐观。原文中有这么一段话:“我相信万能的上帝既然神奇地把我救了出来,也一定会帮我脱离眼前的处境。”足以体现他的乐观。这种心态非常好,我们都应该学会去拥有。

  我不禁联想到一个真实的事例。广州一名中专学生在毕业前夕吊死在教室门框上。原因可能是与找工作受挫有关。仅仅是因为找工作失败就放弃宝贵的生命吗?况且这位青年还没毕业,以后的路还很长,一份工作应聘不成功,不证明你就是没有能力。照这么说,那些没有考上大学的人都要自杀了?不!这些对于漫长的人生来说,这些只是一些小挫折,说不定你再试几次就成功了呢?为什么不给自己机会再试试呢?

  这本书还告诉我要学会生存,学会自立。鲁宾逊流落荒岛,如果他不会生存,不能自立,那他总有一天经受不住生活的严峻考验。鲁宾逊十分顽强,他不仅给自己做了一个小屋,在屋外围上栅栏,还养了成群的山羊,过上了自给自足的生活,是多么不可思议!他战胜困难、病痛,令人敬佩!

  鲁宾逊在荒岛上都能如此,而我们这些文明社会中的人们,却缺乏这样的生存意识。一些学生,考上大学,却因为不能生活自理而退学;在火灾时,不懂得自救,有的甚至跳楼失足!可见学会生存是多么重要!否则,你将会被社会踢到一旁!

  学会乐观、学会生存,这是《鲁宾逊漂流记》告诉我的道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自信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个自信的孩子
       成长是个五味瓶
       成长的脚印
       解读生存真谛
       寻找自信
       品茶香,悟成长
       经典诗文伴我成长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学会好好地生存
    读《学会生存》有感
    我学会了蕃茄炒蛋作文
    学会低头
    我学会了滑扭扭板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我学会了做五香牛肉
    我学会了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乐观的黄包车夫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