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我明白了唱红歌的意义


我明白了唱红歌的意义

今年是建党90周年,全国掀起了红歌传唱的热潮。我们学校的同学、老师都在积极地排练大合唱,参加市、县的唱红歌大赛。可是,什么是红歌呢?我好奇地问身为音乐老师的妈妈。妈妈笑着告诉我:“红歌是指红色歌曲,就是歌颂和赞扬中国革命和祖国的歌曲。他们普遍具有浓郁的感情基调,有较强的节奏感。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
  妈妈从包里拿出了一份通知,给我看了100首红歌的具体内容,我一下子就看到了《闪闪的红星》,哈哈,原来我会唱的这首也是红歌呢!我兴致勃勃[注: 兴致:兴趣;勃勃:旺盛的样子。形容兴头很足。]地唱了起来。这时,妈妈问我,“电影《闪闪的红星》还记得吗?”我点点头,说:“我记得这个电影小主人公的名字叫潘冬子,他从小受尽地主恶霸的欺凌,母亲安慰他说,等山上的映山红开了,当上红军的父亲就会回来了。后来,他妈妈为革命牺牲了。11岁的潘冬子坚强勇敢,不向恶势力低头,机智勇敢地帮助共产党打败了地主恶霸,当上了梦寐以求[注: 做梦的时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望着。]的红军。”
  妈妈摸摸我的头,说:“这个电影里有一首插曲,就叫《映山红》。我来唱一遍给你听,听完了说一说你的感受。&rdqu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有一个奢望
       我与父亲一同走过的路
       读我
       一世的朋友
       留不住季节、唯剩童忆和您的发髻
       人生如初见
       一个盲人的心灵
       最后一次微笑
       时间使记
       我班的四大天王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爱让我明白更多
    我明白,那里
    终于明白了父母的爱
    生活让我明白的道理
    我明白了妈妈的“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