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维克多弗兰克曾说过:“每个人都被生命询问,而他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回答此问题;只有以“负责”来答复生命。因此,“能够负责”是人类存在的最重要的本质。”负责——一种不凡的品质。

  危险时刻司机的举动

  曾有过这样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名公交车的司机在行车途中迎来不幸——突发心脏病,可是他有着与众不同的举动。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他只做了三件事,做了三件极其平凡的事:1。把车缓缓地停在马路边,并用生命的最后力气拉下了手动刹车闸。2。把车门打开,让乘客安全地下了车。3。将发动机熄火,确保了车、乘客和行人的安全。从这三件事中却可以体现出他的优秀品质。他虽平凡,但却有不凡的品质——负责。他叫黄志全,所有的大连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

  弗兰克的“还债”

  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意大利移民叫弗兰克,经过艰苦的积蓄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天有不测风云,银行遭劫导致了他不平凡的经历。他破了产,储户失去了存款。当他带着一个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却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责任,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他极其负责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也使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偿还的代价是三十年的艰苦生活,寄出最后的一笔“债务”是,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以一身了。”他这种负责的精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发扬吗?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弗兰克、黄志全用行动告诉我们,责任对一个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负责,从自己开始!有些同学对自己一点都不负责,拿学习这方面来说吧。最近我们学校初一级的有个男生,因厌学,在一个下午放学后爬围墙逃学上网。不幸,在爬围墙的过程中,因鞋带勾住了铁丝,摔了个“狗啃泥”,四脚朝天。后来有老师看到了,才把他送入医院。拿起检查报告一看:脚有点骨折,其中一个肾破裂。真是骇人听闻!

  从中,我们应吸取教训: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父母辛辛苦苦地把我们养到这么大,我们要对得起他们。他们不求回报,只求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单回报他们,就心满意足了。我们要对学习负责,学习,是为了我们自己长大后能更好地生活。学习,不是为了老师,也不是为了父母,而是为了我们自己!

  一个人,只有对自己负责,才会对社会、家庭负责!

  尽管责任有时使人厌烦,但不履行责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废物。

  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责任在身边
       爱国,不只是豪情壮举
       爱国的心愿
       点滴“爱国”在身边
       幽幽书香爱国情
       做一个坚强的人
       不可抹去的坚强
       信心就是路
       做一个有信心的人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关于责任的作文450字
    责任与心
    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责任塑造美好的社会
    责任在身边
    责任作文
    神舟九号——我为你骄傲
    有关责任的作文
    科普小论文——为什么蜜蜂蜇
    我的朋友——交子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