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责任作文

责任是什么?这个一直困扰着我的问题,终于,一位普通的大巴车司机用自己48岁的年轻生命完美诠释了“责任”两字。
   2012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长运司机吴斌驾驶大巴车从无锡返回杭州,车上载有24名乘客。途中,一块大铁片突然从天而降,击碎汽车挡风玻璃后,砸向吴斌的腹部。监控画面记录下了当时突发的一幕,时间共76秒:被击中的一瞬间,吴斌本能的用手捂了一下腹部,看上去很痛苦,但他没有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而是强忍疼痛让车缓缓减速,稳稳地停下车,打起双闪灯,拉好手刹,最后他解开安全带挣扎着站起来,打开车门,疏散旅客。他回头还对受惊的旅客说:“别乱跑,注意安全。”做完这一切,吴斌瘫坐在座位上,最终,24位乘客无一受伤,48岁的吴斌却重伤不治。
   第二天,全国罕见的场景在杭州出现了。
   一座城,送一个人。
   到这时,仍有许多人十分不解:到底是什么,支撑了吴斌最后76秒的生命?
   是一份无论如何也推卸不了的责任,和对岗位,对人民,对乘客一份深深地爱和感情!
   但是,对于那位肇事者,一位大卡车司机,我对他更多的是责怪,正是他对这个岗位的疏忽,对责任这个词的不理解,险些让24个鲜活的生命流逝,可最后,却让一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使一个年幼的孩子失去了父爱!
   每个人都有责任,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可是,在责任面前,有人选择了担当,而也有一些人却选择了逃避……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2/1813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期末考试作文
       我最思念的人作文
       我是最聪明的作文
       我和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长辈作文
       乡下阿姨成了大画家作文
       那年的四月五
       关于春节作文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
     
     责任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600字
     期末考试作文
     关于做饭的作文
     游乐山大佛
     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作文
     军营之旅作文
     寒假趣事
     铲雪作文
     秋天里的故事作文
    有关责任的作文
    “麻辣”班主任作文
    我敬爱的班主任作文
    读好书的责任在于谁
    以责任为话题的作文
    手术刀上凝聚的责任心读后感
    我的班主任作文500字
    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我的班主任作文400字
    城市的未来和我的责任——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