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在没有网络的日子里


在没有网络的日子里
有位朋友曾对我说:“没有网络,就如同与世隔绝”。当我坐上回老家的客车,听着发动机的轰鸣,看着窗外急速倒退的风景,我知道,我已经“与世隔绝”。
有网可上的暑假是快乐的;既有网可上又无作业可做的暑假是欣喜若狂的;当然,不幸如我,既无网可上又有如山如海的作业,暑假就彻底成了一个悲剧。

我的暑假,向来是在老家度过的。我的老家自我出生,便已安详地静卧在深山之中。连绵的高山和浓郁的树木遮挡了火热的阳光,隔离了城市的浮华,却也阻拦了网络的信号。当父母以他们固有的理由把我送回老家时,便已斩钉截铁的告诉我,想上网,绝对不可能。于是,在喧嚣的蝉鸣中,在青山的怀抱中,我开始了“与世隔绝”的隐修生活。

不问躬耕事,只读电子书的我,勉强搬柴拎水尚可,荷锄耕种确是要命。所以,奶奶有时便将这拎水的重任交给了我。我望了望桶底已生满了氧化铁的水桶,撇了撇嘴,就去拎水了。小康春风进农村,拎水自然也不用翻山越岭,门前场子边上的水龙头,便能引来后山水井里的水。我拎着水桶,走到水龙头前开始接水,叮叮咚咚的水声入桶,和着漫山的蝉鸣。一抬头,一片翠绿悄然入目,那是屋前的竹林。往日在电脑亦或手机的辐射中日益近视的眼睛在这一刻得到放松,模糊的世界充满清新的绿色。咚咚咚咚,水声变得沉闷,低头看时,水已接满。我关掉水龙头,右手抓住桶环,沉气、上提,水桶不动;再沉气、上提,水桶依然不动。好任性的一桶水﹗我勃然大怒,左手也抓住桶环,双手使劲。平日里,在键盘上灵活如飞的手指,如今勒得发白,却也只能将水桶勉强提起。我一摇一摆地向屋里走去,每走一步,便洒出一些水,淋湿我的鞋子和裤脚,纵然清凉解暑,却也不胜狼狈。好不容易将水拎进厨房,却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5/2113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偷着乐
       奔跑吧同学们
       成长的味道
       我的烦心事
       古筝缘
       第一次乘飞机
       请打开窗户
       理想生活的方向
       在阳光下成长
       意想不到的逆转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寻根
     全家总动员
    如果没有他们作文
    如果没有你作文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200字
    假如没有太阳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那些年没有爱情作文
    假如没有作文
    人生没有彩排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好久没有听雨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