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喜洋洋过新年


喜洋洋过新年
农历12月30日是中国传统的除夕节。在这一天里,我们有很多丰富的活动。一大早,爸爸就催我起床,我们很快来到横山桥街上,我看见街上有卖春联的,有卖烟花爆竹的,有卖年松的,还有卖年糕的,各种商品,应有尽有。爸爸一会儿买了很多物品,车子的后备箱很快就装满了。到家后,爸爸把春联拿出来,我和爸爸首先把春联按上、下联分别贴在大门的左边和右边,横批贴在门上面。贴好后,爸爸又在门框上挂了个年松。接着爸爸又到后门口贴了个“福”字。我拉了拉爸爸的衣角,对爸爸说:“爸爸,福贴倒了。”爸爸故意问:“福到了吗?”我回答爸爸:“是啊!福到了。”只见爸爸乐呵呵的大声念道:“福到了!福到了!”

午后,按三河口的风俗,我们举行了迎财神的仪式。仪式预示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不知不觉,又到了晚饭时间了。一家人围着桌子,吃起了团圆饭。只见爷爷举起了酒杯大声说起了祝酒词:“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祝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高鸿轩学业有成,干杯!”全家人把酒杯里的酒一干而净!饭后,当然少不了放烟花啦!只见爸爸和爷爷两个人把一个大烟花抬到门口的空地上,“点烟花啦”爸爸喊道。只听“呯”的一声,烟花冲向黑夜,把门口大地照得雪亮,烟花展示出很多色彩,五颜六色,好看极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奶奶喊道。春晚开始了,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除夕夜不知不觉的过去,迎接我们的是美好的年初一!

年初一,我睁开双眼。迅速穿好衣服,搞好个人卫生。爸爸早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5/2113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寻根
       全家总动员
       观升旗有感
       快乐无锡行
       四海山游玩
       我发现了蚱蜢的秘密
       种糖果
       难忘的春游
       清明节扫墓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寻根
     全家总动员
    懒洋洋的爸爸作文
    洋洋洒洒
    空城计(喜洋洋与灰太狼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