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好久没有听雨声


好久没有听雨声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下雨了,因此,中午突如其来的沥沥的雨声着实让我有些意外。爷爷奶奶惊呼“下雨了”,慌不迭地去收未干的衣物,我则靠在墙上,呆望窗外的一片朦胧。
刚开始只是断继续续的滴答声,渐渐地,刷刷的雨声便盖过了街道上其它的声音,整个世界都淹没在这神奇的乐曲中了。雨声虽大,但却并不觉得嘈杂,反而给人一种沉静的感觉。如同跳跃的音符,雨声很自然地谱成了一首曲子,能弹出这曲子的琴和手,想必只有的神妙的自然和沧桑的岁月吧。
历朝历代写雨的诗不少,但不论是谁,写雨的诗往往都十分朴实,抒发着一种幽微的情感。李商隐的《夜雨寄北》就是最好的例子。雨,本身就是一首诗。
看着窗外少有的寂寥,听着窗外时密时疏的雨声,还有泥泞的路,零落的花,以及在雨中匆匆前行的路人,心会在忽然间静下来,想起生活中那些隐藏得很深的东西。雨天里,在家中默然端坐,窗外的一切都仿佛遥不可及,只能供人遐想,而浸润在雨声中的遐想总是特别专注,特别遥远……
雨,这大自然的精灵,无形中限制了我们的行动,但也在无形中打开了人的心扉。不论是谁,在雨声的包围中总是容易产生一种怅然的孤独感,因而那些听雨的人往往敏感而善思,他们特有的想象与一种不可名状的安然融在一起,凝成一种无声的企盼。

清凉的雨浇灭了人世间的喧嚣与嘈杂,带来了一种和谐的安宁,给每个人留出了一个自我的空间。在雨天手不释卷,会感到身心超常地清爽;看着雨景念起许久不见的友人,会立即冲到电话旁;伴着雨声激扬文字,就连字句也会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这,便是雨的魔力吧。
我喜欢雨,喜欢隔着雨幕看街景,喜欢听着雨声沉浸于自己的世界。记得也是一个雨天的傍晚,我冲上公交车,坐一个靠窗的位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9/1998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军训之旅
       游兴隆植物园
       石壕吏改写
       被污染的家园作文
       环保科学家作文
       忏悔作文
       爬山日记3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猴岛游作文
       游天涯海角作文
     
     好久没有听雨声
     我的军训之旅
     游兴隆植物园
     石壕吏改写
     登山小记
     无法忘却的记忆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
     我的北京之旅
     心中的理想
     暑假里的一天
    没有如果作文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没有尾巴的小狐狸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假如世界没有理想作文
    没有翅膀的蝴蝶作文
    没有尾巴的狼:秃尾巴狼与狐
    没有尾巴的狼:狼狐复仇
    如果没有灰太狼作文
    没有人比你更爱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