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石壕吏改写


石壕吏改写
唐代“安史之乱”发生后的一天拂晓,晨雾笼罩着大地,石壕村一片死寂。这时,杜甫就要起程赶路了,他紧紧握着外逃一夜刚刚回来的老汉的双手,默默告别。他步履艰辛地走着,一路野草遍地,哀鸿惨叫,民不聊生的景象。他触景生情地想起了昨夜的一幕:
昨天,杜甫匆匆赶路,夜幕降临时,才走到石壕村。他不得不到一个老百姓家里投宿。这家的老夫妇俩热情地接待了他。
深夜,路途疲倦的杜甫刚刚躺下,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接着就是一阵粗暴的叫骂。老汉一听知道抓丁的又来了,就慌忙翻墙逃跑了。老妇人颤抖着去开门。
“男人呢?快把人交出来!”差役一进门就叫嚷着。他们一个个吹胡子瞪眼睛,在火把的照耀下,好似一群魔鬼。老妇人伤心地哭诉道:“我的三个儿子都到邺城防守去了。最近,一个儿子捎信回来说,他的两个兄弟都战死了。死的人已经长眠地下,生的人又能苟活几天呢?唉------”话还没说完,差吏暴跳如雷:“少废话!屋里还有谁?把人交出来!”老妇人一把鼻涕一把泪,悲悲切切地说:“家里再没有什么人了,只有个吃奶的小孙子,就因为他太小,他的母亲才没有改嫁。她进进出出连件完整的衣服都没有,怎么好出来见人呀?”
“那也不行!”说着,凶暴的差役就要进屋捉人。老妇人哭着哀求道:“行行好吧!留下她吧!你们实在要人,我跟你们去好了。我虽年老力衰,可是连夜赶到河阳,还来得及给你们做早饭呢!”
“那就快走!”
夜更深了,大地又死一般地沉寂。杜甫只隐隐约约听到断断续续的抽泣声。------
忽然一只寒鸦&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9/1998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污染的家园作文
       环保科学家作文
       忏悔作文
       爬山日记3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猴岛游作文
       游天涯海角作文
       开学日记200字
       观察蜗牛的日记350字
       挖笋日记400字
     
     好久没有听雨声
     我的军训之旅
     游兴隆植物园
     石壕吏改写
     登山小记
     无法忘却的记忆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
     我的北京之旅
     心中的理想
     暑假里的一天
    石壕吏改写作文
    石壕吏。「改写」
    石壕吏。「改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