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
当我跨出大山的那一刻,我向往的是更辽阔的天空。我挥别了肆游的野鸭,走出了金灿灿的油菜地,亲吻了充满泥土气息的空气。最后,紧紧拥抱了一下陪伴我多年的大黄,然后毅然决然地背起行囊。
这些年,我闯荡,我拼搏。可我从不曾忘记过它们,忘记过那座大山。多年的拼搏,我已是身居高位,我拥有自己的企业,拥有无上的权力。有名车,有豪宅,从白手起家,到家财万贯,我花了差不多半辈子的时间,这辈子,我想我是成功的。然而,我依旧想念它们,想念那座大山。
于是,我踏上归程。
这里竟如当初,没什么变化,还是一个穷山沟,破破烂烂的泥土路,那片油菜地依然还在,没有挪动半步。可好,竟也开满了油菜花,就如去时那样的灿烂,甚至那金色还要深些,深得有些发红。像夕阳一样。经过那条小溪,野鸭们嬉闹得欢,无论四季,它们总能徜徉在属于它们的快乐当中。这一群也不知是曾经那群的第几代孙子了,可没变的,是它们对根的眷恋。
我始终在寻找着一个身影。
过了这么久了,大黄应该早就不在了吧。虽是这样对自己说,但内心深处依旧希望看到它摇着尾巴向我跑来,一如当初那样,扑到我怀里,然后我会给它些吃食。
我都已经老了,在它的世界里,是更老的吧,于是我陷入沉思与回忆,不禁竟湿了眼眶。在这多年未住人的茅草屋里,我仿佛看到了当初那个朝气蓬勃的自己。咦?这里竟然有一个窝?还是温热的,这个位置,不就是以前大黄的家吗?我隐隐听到呜呜的叫声,是那种隐忍的吠叫,转身一看,竟是大黄站在那,摇着尾巴。
我张开双臂,他已经老得跑不动了,确实欢喜地迫不及待地快步踉跄过来,蹭蹭我的双腿,老得已经混浊的双眼里竟噙满了泪花。它定是以为我不要它了,独身等我这么多年。它不知道的是,即使我没有经历它最好的人生,却依然愿意与它相守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3/1867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煮书中成长
       保护家乡的环境作文
       请不要伤害小动物作文
       我的一天日记600字
       分享快乐作文400字
       黑暗和光明作文
       春意盎然作文
       新春新希望作文
       爱如凉风作文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文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
     在煮书中成长
     晒晒我家的趣事
     如愿以偿
     重逢
     回忆那一刻
     一份特殊的礼物
     烂漫的春日渗透着爱
     跨过那道坎
     登五岳之首泰山
    如果没有明天
    如果我离开了,请你幸福!
    我也能快起来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如果我会克隆作文
    我也当了一回“奸臣”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保护树木优秀作文——如果没
    我也想做小英雄
    如果我们只剩下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