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些记忆


那些记忆

  记忆泛着舟,行驶在平静的湖面上。回首那如烟般的往事,关于那座老房子里的记录卷,倒带。

  我又一次来的这扇大门前,推开那扇古老的大门,院子已经荒芜了,只有那棵梨树还在纷飞着美丽的童话。记忆就从这棵梨树开始。

  和煦的春天,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在傍晚时分和外婆一起靠在这棵树下,听她讲那永远也讲不完的天上的故事。外婆轻轻摇着那把蒲扇,我依偎在她的怀里,享受着她宠溺的目光,闻着淡淡的梨花香,睡着了。一切的一切构成了与外婆度过的那段“小扇轻摇的时光”。

  炎热的夏天,西瓜地里总会出现一老一小的身影,伴着一粗一细的笑声,西瓜熟了。在夕阳变成绯红之前,想家走去。黄晕的光将两个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初秋的清晨,山那边的枫叶已经泛着点点红晕的光,这时候,和外婆一起去采摘枫叶,然后把它们夹在书里,算是给这年的秋天开了个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不知是谁开了一个玩笑,庄家都乐开了嘴,外婆也笑弯了腰。

  寒冷的冬天,连树也带上了一顶白色的帽子,这时候在雪地里总会有一个小女孩,抬起她那通红的小脸对着天空傻笑。她并不觉得冷,因为在那双大手里躲着一只小手。大手牵着小手,温暖着那双小手。

  如今我还是会想起那天上的故事,,还是会到西瓜地去,但只是孤身一人。我还时候去采摘山那头的枫叶,只是今年的枫叶不比往年的漂亮。我也还是会在寒冷的冬天伸出手来去寻找那份久违的温暖,只是迎接她的只有刻进骨子里的寒冷。听,雨打梨树的声音,点点滴滴,心欲碎。

  垂眸,花落了一地。而思念的眼泪,是转过身幸福的微笑。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06/1694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开心果
       寻找童年的脚印
       悲伤
       生命的力量
       水是生命的源泉
       时间的积累
       面对星星的诉说
       独立的方式
       我流泪了
       感受礼仪
     
     那些记忆
     童年的记忆
     母亲爱的港湾
     那件事告诉了我坚持
     寝室里不一样的生活
     过往的乐章
     今年天使来到我身边
     这也是一种幸福
     审丑
     让希望和安全一起飞翔
    一月有奖作文:新年里的那些
    那些年陪伴我的同学
    那些人儿在笑
    那些深刻的检讨
    那些雨
    那些过去的日子
    那些日子
    过年那些事
    一月有奖作文:新年里的那些
    教室里那些好玩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