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又是一次淅淅沥沥的雨


又是一次淅淅沥沥的雨

又是一次淅淅沥沥的雨,不缓不急地敲打着窗棂,正是这惊天一敲,惊醒了我浑噩的心,让我的灵魂得以名为坚韧的重生。

那个下午,在老师办公室,我几个夜晚的心血被老师无情地否定了,那简单的“不行”二字就如重锤一般砸在我的心上,我脑中顿时一片空白。不经意回头,窗外茫然地竟是淅淅沥沥的雨,不缓不急地敲打着窗棂,同时也浇灭了我心中本就不旺的希望之火。没有打伞,我失魂落魄地回家了,只留下身后那不知所措的希望与一片淅淅沥沥的雨雾。

 那之后,我经常心不在焉,毕竟辛苦的结果被轻易否定,我还没有如此豁达的胸襟。那便放弃吧,努力又有什么用,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那些日子,晴空万里无云,阳光却没有照亮我灰暗的心。

又是一个下午,又是一次淅淅沥沥的雨,不缓不急地敲打着窗棂,那是我的心情,甚至人生的转折点。我独自靠在窗边,无神地望着天空中,一串串雨滴坠落下来,接着就消失在茫茫的雨雾中。我心中不免自嘲,我不正像这雨滴?辛苦来到人世却摔个粉身碎骨。雨没有停,我望着这不断“赴死”的雨,心中仿佛顿时明悟了什么。是啊,尽管雨滴要承受从高空坠落的剧痛,尽管要面对粉身碎骨,而后蒸发殆尽的绝望,它仍义无返顾,只是为了能在人间展示一下自己矫健的体魄,它们眼中仅流露出对人世的渴望与追求,何时有过因挫折而产生的失望与颓废?我纵使被否定了,不也应该继续奋斗,拿出最好的水平证明给大家看吗?即使会迎来又一次的否定,那又有何妨?百炼方成钢,我如果遇到这点困难就失望了,就停滞不前了,岂不是比这小小的雨滴还不如?就是那一次,淅淅沥沥的雨笑着,狂奔着,带着希望,来到我面前,用它最亲切的声音唤醒我浑浑噩噩的灵魂,用它最炽热的冰冷,教会我,面对困难,要勇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06/1690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引领我成长
       感受诗意般的生活
       小赛事见大精神
       我心中的那座桥
       藏在路边的启示
       我要投拆
       旗镇庆祝建党表彰会上书记讲话
       全委会上左旗副书记讲话
       百企联村共建启动式上旗委书记讲…
       旗委领导争优交流会上讲话
     
     雨中真爱
     童年不同样
     又是一次淅淅沥沥的雨
     母爱引领我成长
     感受诗意般的生活
     小赛事见大精神
     翻过挫折那座山
     拒绝浪费
     同享
     我的热情
    关于写雨作文:那一次,我尝
    第一次锄草
    那一次我很失望
    又是一次花开时
    假如我是一棵树
    记一次家务劳动
    第一次种花
    我是一个这样的人
    第一次养花
    我是一只伊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