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人生之事


人生之事
人,乃自然之生物也。不可气玩焉,要安得之。生老病死[注: 佛教指人的四苦,即出生、衰老、生病、死亡。今泛指生活中生育、养老、医疗、殡葬。]人之常情[注: 一般人通常有的感情。],不可伤心之哭也。若不孝,妄为人子也。若不仁,枉为人也。 物,乃世界之万物。以物做事,要在细心而不过。不然有违天理也。其为人生之基础也,务要明知明道也。
其虽为人生之事,却亦有人不做而犯。
人生之事,我已厌倦,但略有几处不明,在其最为重要略有几点,其一则是:人生为何物,为何亦有穷者、富者,古时还有高低之分,何故?;其二则是:人活为何,为生、为信仰,何故?苟知吾才大明也。其三则是:人即活,为何又死,死而让家人有心头之痛,何故?
其上三点我苟明知,大益与我。
因吾现是以失落者言在此想几处未解之问:世间虽大,但癖爱吟诗作乐者渐少,何故?吾儿时人际微好,现却渐少,何故?吾癖爱作诗,却无人欣赏,何故?吾朋渐少,想得知己也,却有无寻处,何故?吾对此不解,望有人解之。
吾对人生有几处概括:从出生→到学习→成长→再感悟人生→去世,五阶段。
对此吾认为:人生就像一条多变的彩虹。望君与我知其明,道其知,共看人生之路。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冲破难关才是幸福
       剰者为王读后感
       可爱的小狗
       有趣的一件事
       小白兔走了
       一次难忘的舞蹈考试
       植物园一日游
       童年趣事——打雪仗
       画画给我带来的乐趣
       激动人心的体育节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运动会的作文:人生运动会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人生的路标
    人生处处是起跑线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人生能有几回搏
    人生轨迹的思考与展望
    跑步中的人生哲理
    人生的累
    人生的种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