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人生轨迹的思考与展望


人生轨迹的思考与展望
到目前为止,有两种人生轨迹令我艳羡。它们是两条互不相交的直线,截然不同的方向,在没有交集的空间,各自指向一种人生情怀。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我无法伸手就能攥紧,甚至是与它们擦肩的机会都很渺茫。每个人都要背负现实的包袱,很多时候不是没有能力把包袱甩开,而是内心有所顾虑,无法随性行事,要设身处地为他人的感受着想,或顾全大局。换句话说,那些压覆着身心,让我们无法顺畅呼吸的事都来源我们内心无法搁浅的对尘世的留恋。因为我们对这个世界心存一份仁慈的挂念,做不到漠然一切。这是极为平常的事。但与此同时,这个世界对我们的引力就更强了,我们似乎成了世界的某一个部件,紧紧依附在地面上,目睹着所有的荒诞与罪恶。这种生命的重量让很多人无法承受,在现实与灵魂不融洽的相处中,催生了理想,以上两种人生轨迹就是诞生于此。
先说第一种,它可能更符合风华正茂的我们,有视金钱名利为粪土的愤世嫉俗[注: 愤:憎恶,痛恨;嫉:仇恨,痛恨;世、俗:当时的社会状况。有正义感的人对黑暗的现实社会和不合理的习俗表示愤恨、憎恶。],有浪遏飞舟的激进。无所畏惧,因为无所在意。这样的人生犹如一支崭新的标枪,在空中可以刺穿白云,与雄鹰并肩而行;在海上乘风破浪[注: 船只乘着风势破浪前进。比喻排除困难,奋勇前进。],即使坠落也自在漂浮在汪洋之上,永不沉没。用李白的一生来诠释这种洒脱情怀最合适不过,&l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微笑的魔力
       由螳臂说开去
       又见枝头吐新芽
       心存感恩体验成长
       迷茫的幻想
       知足
       亏欠了17岁太多太多
       遇见,不后悔
       自寻其乐
       梦想之中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运动会的作文:人生运动会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人生的路标
    人生处处是起跑线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人生能有几回搏
    跑步中的人生哲理
    人生的累
    人生的种子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