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人生的种子


人生的种子

  佛家常言道“因因果果,果果因因”你种了什么样的因,就收到什么样的果,我们每天都播种着人生的种子,到将来。我们会收获到果实,这果实是好是坏,是由我们决定。

  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聊天工具,腾讯qq的董事长马化腾。从小认真读书,刻苦学习,再编程软件的海洋不断畅游,在97年,一个轰动中国的软件,qq,一下子成为了当红大热,从一开始的零星客户,到现在几十亿客户,走向了全世界。就是他自己为自己种下的好种子,现在收获的果实,硕大,而又丰满。

  这是马化腾的人生种子,他播种得好,收获自然好,他把自己的人生的种子发挥,培养得优良,美好,他的果实,将是他付出的两倍。我也是这样,当我种下体育高分的希望种子,不断用汗水去浇灌,充实,我收获的果实,比我的想象还要大。

  但我们每个人种的都是好果吗?

  我们熟知的杀人犯药家鑫,因为酒后驾车,把人撞倒,还下车用刀子捅受害者8刀,使人身亡。在法庭上,他很后悔,因为他正为自己种下的恶因,品尝着自己的恶果。

  药家鑫本是一个良好青年,前途无量,可正是他种下的一颗恶种,是他的大好前途给毁了,他的恶果也正因他的播种而变的衰败。

  这正是人生的种子,种子在我们手中,我们收获的是好果还是恶果呢?这时要小心播种,谨慎对待不要让一时的冲动,是自己收获的变成恶果,要让自己收获硕大良好的好果,播种的是好种,我们收获的是好果,播种的是恶种,我们收获的一定是恶果!

  播种人生的种子,收获你的人生!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的小事
       我不要重来
       刻骨铭心的一次旅游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500字
       小狐狸和小乌鸦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现代版《狼》
       结束了,樱草……
       魔盒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运动会的作文:人生运动会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人生的路标
    影响小学生一生的100个母爱故
    感动小学生的100个母亲读后感
    播撒诚信的种子读后感
    人生处处是起跑线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一步与一生的联系
    人生能有几回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