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三笑作文

昨天,李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年轻的出租车司机从城里把一个80多岁的老奶奶拉到小河,一直拉到老奶奶居住的那栋楼的门前。老奶奶从怀里摸出一元钱,递给司机。司机笑了笑,没接过钱。老奶奶不高兴的说:“你嫌少吗?坐大公交车都只要一元,你的车这么小,给你一元,难道还不够吗?”司机笑了笑,温柔的说:“老奶奶,我不收你的钱,你站好,我来扶你下车。”说完,就把老奶奶小心翼翼的扶下了车,送走老奶奶后,司机调了车头就走了。”故事讲完了,班上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震耳欲聋的笑声。
   李老师为什么在班上讲这个故事呢?我认为这个故事里面包含着三个笑点,三层意思。
   第一个笑点,是老奶奶的天真。改革开放以后,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衣食无忧,老人家安度晚年,吃了睡,睡了吃,其余时间到处去玩。城市的环境改变了,交通发达,大多数公交车都只要一元钱,城里人来往,非常方便。老奶奶坐惯了公交车,公交车等于一元钱,已经变成了老奶奶的模式。她哪里分得清公交车里面有大车和小车的区别。老奶奶的天真,说明我国劳动人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老年人的晚年越来越幸福了。
   第二个笑点是颂扬年轻驾驶员尊老的精神,当今社会越来越复杂了,有些人不但不爱幼,也不尊老。年轻司机的心灵是美好的,代表了大多数年轻人的品德,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第三个笑点是同学们的那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它表明了我们青少年并没有忘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待人以礼,已深深的扎根在我们心中。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祖国大有希望。我们祖国永远是礼仪之邦,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我想李老师之所以在班上讲这则故事,一定含有上面的这三层意思。

【每日写作指导:怎样写好记事作文】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生动。要突出中心,详略得当,与主题无关的事不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似海作文
       难忘·考试作文
       成长·快乐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
       班级趣事多作文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给一只“蚂蚁”一抹笑作文
    甜甜的微笑作文
    妈妈的微笑作文200字
    令人难忘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
    父亲的微笑作文
    这件事真好笑作文
    妈妈的微笑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