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和老师说说心里话作文

叶老师,去年期末考试结束后,您说下学期可能不再教我们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好像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让我打了一个寒战。看看周围的同学,他们张着嘴,瞪大眼睛,愣住了,大家的心好像掉进了万丈深渊。
   突然,教室里有同学流露出不舍的眼神看着您。我的眼前,不断映现着一年来的情景:放学后,您常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这个班同学改作业;您带我们班的同学参加一次次写作征文比赛,给了我们增加自信和学习的机会,在生活中您是我们的大姐姐、偶像、好朋友,用自己的话讲,我们是您最忠实的粉丝。在您的教导下,我们许多同学在校、县中小学生作文比赛中获奖,咱们班虽然这些年不算整个年级最好的班,但自从您接班之后,那一次期末考试,年级前30名我们班占了6人……这样的好老师我们怎么舍得让您走呢?
   暑假对于每个孩子来说都是最幸福的日子。但那个暑假对我来讲并不好过,因为我心里总在想念我们亲爱的叶老师。报名时,我愁眉苦脸,心里想着着老师的说的话,就在这时,您在教室里检查同学们的假期作业,我很高兴,我心底里开心地说:“叶老师没走,叶老师还教我们班!那种感觉,就仿佛掉下了悬崖,又在半空抓住了救命稻草,获得了重生;又好像在漆黑的山洞里看见了一丝光明,寻找到了新的希望!我知道老师为了我们放弃了很多,我在心里不停地对您说:谢谢您!
   老师,您给了我们无尽的快乐与关心,教给我们应如何关爱别人、帮助别人、包容别人……在您教我们班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
   这个学期快结束了,我想,送给老师什么礼物呢?鲜花?不!我知道老师更喜欢什么!我用这篇作文来表达我对您的喜爱、尊敬、崇拜和想念的心情。最后,祝老师在新的一年更快乐!我爱您,亲爱的叶老师!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太多,慢吞吞地说了一大堆多余的话,如在写《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时,什么“愚公移山是一个典故”,“这个典故有深刻的意义”,等等,先绕了几个圈子,然后再入题,罗里罗嗦,很不简洁。

  四、要有现实依据。畅想型作文表达的大都是作者的理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报纸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一个电话作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作文
       损友作文
       美好的课间作文
       辅导作业作文
       照顾妹妹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在老师的影响下作文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感激的老师作文
    幽默的数学老师作文400字
    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老师初中作文
    我爱奉献的老师作文300字
    我和老妈的故事作文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