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记一次有趣的小队活动作文

暑假已经过半,这几天杭州的天气也跟中暑了似的,热得受不了,哪里都不能去,为了丰富我们的暑假生活,我们的队长洪锦彤妈妈组织了一次假日小队活动——8月10号去“陶一天”做陶艺,这让我兴奋无比,因为我以前曾经去过一次,并且做过一个成品,这次我决心要做得比上次更好。
   我早早地起了床,到洪锦彤家里集合,因为好久没有见面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开心极了,每个人都信心十足地要做一个最好的作品。
   一走进“陶一天”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泥巴的味道,特别好闻,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做陶艺的工具,有铁的,有竹的。老师招呼我们选个合适的位置坐好后问大家都想做些什么,有人说要做杯子,有的说要做花瓶,还有的人说要做花盆,最后大家商量一致同意做杯子。
   开始制作了,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块比较硬的泥做杯底,还有若干条已经搓好的泥条,让我们沿着杯底慢慢往上盘,别以为这个工作很简单,盘的不好杯子就会塌掉,我有上一次的经验,所以很快就盘好了,盘好后杯子就基本成型了。接着,老师教我们怎样把盘好的杯子壁里外的空隙填补起来,我们用工具一边填泥巴,一边用手护着,不让杯子扁掉,经过拍打、打磨后,一个完整的杯子就基本上做好了,最后再在杯子上刻上图案或加点装饰,杯子的雏形就算完成了。
   下一步就是为杯子上釉了,我们用毛笔蘸着各种自己喜欢的颜色涂在杯子上面,我做的杯子是用来喝茶的,所以我在杯子上贴了两片叶子,我把叶子涂上了碧绿的颜色,然后又在杯子两侧画上了星星、彩虹和太阳的图案,经过大约一个小时杯子终于大功告成了。瞧!这就是我做的杯子,漂亮吧!
   等把它放到1000多度的炉子里烧制后,还会更加漂亮的。
   通过今天这次体验活动,我了解了陶艺这种传统工艺的制作过程,我觉得能这样边玩边学真好啊!它会让我终生难忘的。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
   《卖鸡蛋的老大爷》讲的是一个卖鸡蛋的老大爷,由于看错了秤而少给了“我”半斤鸡蛋后,竟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的事,赞扬了老大爷诚实的美德。上面节选的是文章结尾,写“我”收了老大爷补还的半斤鸡蛋后,在回家路上的思想活动。充分运用想象,写了老大爷在一个星期中是如何等“我”的情景。这些想象充实了文章中的关键内容——“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具体描述了老大爷在找“我”时,“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的情景,充分表现了老大爷诚实的品质,突出了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93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自行车赛作文
       游天山天池作文
       好人就在身边作文
       描写农民工的作文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作文
       贪吃的同桌作文
       好朋友作文
       我的表弟200字
       母爱作文300字
       多面小公主作文
     
     睁眼看世界,一个高一新生的军训
     没有如果作文
     临时节粮员作文
     我错怪了弟弟作文
     我给妈妈洗头发作文
     一件伤心事作文
     小台灯作文
     我为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400字
    一次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作文
    第一次晨游作文
    第一次独行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
    记一次期中考试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500字
    假如只能画一次作文
    记一次游泳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