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周庄游记作文600字

暑假的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兴奋地向那堆围困了我大半个暑假的英语书和奥数书告别,像只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向了中国第一水乡——周庄。
   一进古镇,我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江南水乡的水墨画卷——一栋栋黑瓦白墙的小楼错落有致地排列,一条条石板铺成的小路蜿蜒曲折,一座座青石垒成的石桥的造型千姿百态
   我们先参观曾住在周庄镇的大财主沈万三的故居—“沈厅”。江南小镇历来有藏龙卧虎的本事,虽然这位大财主沈万三后来被皇帝朱元璋贬至云南丽江,终老也未能回归故里,但我参观沈厅时,仍能从大富之家的气派里依稀看出当年沈老爷的意气风发。故居共有五个院落,结构紧凑,前后呼应。围墙上有14幅精美砖雕,从而生动地再现了沈万三“迁居周庄”到“茶马古道”的传奇的一生。大厅的一旁还有一条光线昏暗黑的过道。导游姐姐说那是以前给仆人走的,遇上紧急事情,主人也从这里逃命。乘大人们没注意,我淘气地一溜烟从过道里逃出沈宅。等他们走出沈厅时,我已经站在门口哈哈大笑了。
   出了沈宅,能看见河上跨着河两岸的一些不起眼的小桥。但它们有着一串名扬中外的名字“双桥”,“富安桥”,“太平桥”……我按着导游姐姐的授意,在被称为“升官发财桥”的富安桥上来回跑了三圈,同行的游客们都被逗笑了,一个劲地问我:“小姑娘,那么小就想升官发财呀!”我气喘吁吁地说:“我,我要做张万三。”
   有趣,灵动,古朴……水乡周庄让我感到放松和愉快。傍晚时分,我挥手和周庄依依惜别。再见,周庄,谢谢你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65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作文
       我深爱的妈妈作文
       书痴作文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作文
       窗外花落作文
       姐姐的温和作文
       雷锋我的好哥哥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好妈妈作文
       新来的隔壁邻居作文
     
     说给爸爸的心里话作文
     关于种树的作文300字
     秋游作文300字
     第一次家访作文
     打排球作文400字
     周庄游记作文600字
     记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作文
     学写毛笔字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50字
    月球游记作文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
    雁荡山游记作文
    杭州游记作文
    中山陵游记作文
    泰山游记作文
    水族馆游记的作文
    七星岩游记作文
    千佛岭漫游记作文
    沧浪亭游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