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去探望生病的姥姥。小镇上车水马龙,十分人脑。更诱人的是沿着街边各种水果摊中那新鲜的水果。
   不远处,走过来一位穿着讲究的中年男子,他漫不经心的走着,时不时的看看路边摊位上的水果。不小心,他打翻了一个摊点的桃子,之间水灵灵的桃子从摊位上滚落下来,一瞬间半个街道上散落着许多水灵的小桃子。这下可急坏了摊主,大声说让赔钱。周围的人也为过去看热闹,想看看这位中年男子怎么去处理,是慷慨的扔下一沓钞票还是蛮横欺人。使我感到惊奇的是,中年男子并没有与摊主面红耳赤的争吵起来,而是心平气和地和摊主慢慢商量,在谈判中找到让双方都觉得合适的解决方法。
   “这些桃子皮薄,摔坏了客人就不要了,可怎么办啊?”摊主无奈的说。
   “先把桃子捡起来,没坏的放在一旁继续卖,摔坏的、砸烂的放在一起,称了我付钱。你的桃子平时卖给别人多少钱一斤?”中年男子问。
   摊主回答道:“一斤一块五。”年男子还价说:“一块二一斤全卖给我了,咋样?”就这样讨价还价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称了称,男子付了钱。
   我觉得这个人很有涵养,问题转身处理的也不错,避免了一场争吵。接着,他把好桃、烂桃各装一袋,双手一提走开了。当他走到街角的垃圾桶前,把那袋烂桃子扔进了垃圾桶。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中年男子的做法很有素质,桃子烂了但还是买了下来扔掉。他的这种做法很好,这种做法也为城市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点评:
   这篇文章的主题就是从生活当中写一件日常生活当中所发生的小事,小事情,大道理。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如此涵养的做法。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65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深爱的妈妈作文
       书痴作文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作文
       窗外花落作文
       姐姐的温和作文
       雷锋我的好哥哥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好妈妈作文
       新来的隔壁邻居作文
       我和外婆作文
       春天来到校园里作文
     
     说给爸爸的心里话作文
     关于种树的作文300字
     秋游作文300字
     第一次家访作文
     打排球作文400字
     周庄游记作文600字
     记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作文
     学写毛笔字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50字
    有趣的课余生活学做菜作文30
    人生成长中的那双眼眸作文
    生活三部曲作文
    风中的朋友
    科学小研究生态瓶中的关系作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我心中的好书作文
    文具盒中的争吵作文
    文具盒中的争吵
    我心中的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