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学写毛笔字的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学电脑,第一次……但是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写毛笔字。
   我第一次写毛笔字时,心里既好奇又紧张。老师先教我握笔姿势,而自己则坐在椅子上,将军肚一挺,像军师一样指挥着我,好悠闲。可是我手中的毛笔和我刚认识,根本不听我的话,拼命扭着身子想要摆脱我的手。经过一番努力,毛笔终于不再调皮了,像小兵一样地听我指挥了。耶,离成功近了一小步!
   老师看我会握笔了,就拿起蘸满墨汁的毛笔写了一个“一”。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像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于是我提笔就写,谁知道每一笔都像毛毛虫一样歪歪扭扭的,看着不成样子的“一”,我有点灰心丧气了。老师看到了,眼睛一眯,笑着说:“小朋友,你可知道老师这一笔练了多少年吗?整整三十年呀!你才花了多少时间呢?我们男子汉呀,做事可不能半途而费哦!”听了老师的话,我难为情地低下头,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继续练下去。
   第一次写毛笔字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64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作文25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400字
       写老奶奶的作文300字
       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作文
       我的马大哈妈妈作文300字
       我和小伙伴的作文300字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800字
       春天的景色作文200字
       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学写毛笔字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5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我没有错作文
     成长的快乐(开头)
     游乐园真好玩作文
     自制草莓酸奶作文
     有趣的课余生活学做菜作文300字
     记一次我做过的好人好事作文
     我的第一次投稿作文
    练毛笔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