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回乡之旅作文800字

“蔡一阳,快收拾一下,今天回联合老家,叔叔明天搬家,我们喝酒去。”爸爸怀着几分激动对我说。一听到回老家,我就发怵。我会晕车,往年坐公共汽车,一闻到汽油味就恶心,再加上乡下山道崎岖不平,每次回去我都吐得死去活来,所以我足有两年没回老家了。“爸爸,我……能不去吗?”爸爸一下就猜透我的心思,笑着说:“这次我们不坐公共汽车,等会儿叔叔开车来接我们。这样你就不至于那么难受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如吃了颗定心丸,开始整理衣物。
   “笛——笛——”爸爸听到喇叭声,赶紧从窗口探出了脑袋:“一阳,叔叔到了,我们走吧。”我们拎着行礼来到楼下,一辆崭新的小汽车展现我的眼前。我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叔叔,这是谁家的车呀?”“当然是我的了,刚买的,快上车!”叔叔眉飞色舞地应答着。爸爸拉开了车门,我和妈妈钻进了车子,座垫软绵绵的,真舒服!“叔叔,这车得好几万吧?”“嘿嘿,花了十万。”“真行啊!你哪来那么多钱?”“我在乡下办了个养殖厂,你婶婶开了个店铺,一年收入不薄呢!”叔叔自豪地说着,听得我羡慕极了。
   汽车在公路上奔驰着。“真奇怪,一路上我怎么没有不适感呢。”我正疑惑,不知不觉进入了老家的路段。我知道痛苦难耐的时候到了,便靠在妈妈腿上闭目养神。“怎么开始难受啦?”叔叔问道。“这一段路差,我怕……”“怕啥呀?去年底老路换新颜了,全是宽阔的水泥路,平坦得很,不难受,你以为还是……哈哈哈……”“水泥路?”半信半疑的我,透过挡风玻璃往前一瞧,哇!眼下一条水泥大道平坦又宽阔,怪不得叔叔笑我孤陋寡闻。此时我心中顾虑已打消,反而来劲了,坐直身子欣赏一路上的风光。
   “到了,到了”叔叔放慢了车速,车子驶进了大街,“这……这哪呀?”爸爸笑着说:“老家联合呀!两年不来,变化大吧!”“快停车,快停车,我下车看看。”我不由叫到。爸爸怕我迷路,也下了车。我如同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一切都觉得新鲜。水泥路面很宽,两旁的人行道铺着磁砖。街道两侧原来那些低矮破旧的老宅不见了,矗立眼前的是一幢幢排列整齐的洋楼,一切规化建设得像小城镇似的。
   不知不觉到了叔叔家,婶婶在门口将我迎了进去。好奇的我无拘无束地参观起来。楼内已装修,房内设施一应俱全,有液晶大电视、欧式大沙发、立式空调……我悄悄地走进卫生间,只见一台小天鹅全自动洗衣机正欢快地唱着歌呢!我不禁感叹道:如今农民的生活过得真红火呀!“吃饭了,吃饭了。”我闻声来到了厨房,只见桌上摆满了鸡、鸭、鱼、虾等山珍海味。“哇!还有阳澄湖大闸蟹,这可是大城市才能买得到的东西。”我惊叫到。婶婶笑着说:“京福高速路就在家门口,老百姓票袋子鼓了,吃啥没有呀!”大家一边品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56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助人为乐的外婆作文
       我亲密的小伙伴作文400字
       暴风雨过后作文
       美丽的三八妇女节作文
       箍牙记作文1000字
       竹林间的笑声作文
       我真的很棒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800字
       遗失的周末作文800字
       农夫和蛇作文700字
     
     停电以后作文
     一场火灾作文
     社会实践卖报纸作文800字
     回乡之旅作文800字
     小枕头作文
     第一次偷偷看书作文800字
     参观大丰海洋科技馆作文
     缝衣和袜子作文
     感动我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作文900字
    科技之旅感想
    军营之旅作文
    云南之旅作文
    难忘的张家港之旅作文
    太空之旅作文
    香港之旅作文
    国庆之旅作文
    我的国庆之旅日记
    广州之旅 a visiting to gua
    丑小鸭回乡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