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摘葡萄作文

星期六下午,我来到外婆家玩。一进大门就看见阳台上那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绿色的凉棚。还有那又大又紫的葡萄垂下来,大串大串的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异常美丽。我对外婆说:“这葡萄成熟了,什么时候摘?”外婆说:“明天。”我又说:“明天是星期天,我不上学,和你们一起摘好吗?”外婆笑着说:“好的。”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夜里我跟外婆一起睡,高兴得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见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真是摘葡萄的好时光。我说:“老天爷真太感谢你了,太照顾我们了。”
   摘葡萄的人还真不少,有舅舅、舅妈、外公。外婆和我,外公给了我一把剪刀和一只放葡萄的篮子,我看准了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往上一蹦,一粒也没碰到,再蹦又没碰到,我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我一想:有办法了。我拿了一条凳子站在上面,踮着脚,手伸的直直的,终于够着了,我心里不知有多高兴。不一会儿,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从我脸上滚落下来,但我心里却非常高兴。成熟的葡萄特别美丽,我摘了满满一篮紫色的葡萄。摘完葡萄后,舅妈挑了几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洗干净给我们吃,大家边吃边谈,葡萄吃进口里,甜进心窝。

中国作文网作文点评:
   本文小作者通过对摘葡萄这项劳动的记述,表现了一种热爱劳动的精神,篇末的“吃进口里,甜进心窝”点明了劳动的意义,此外,本文还多处穿插了心理描写来体现主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803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送钱去作文
       参加牡丹江电子灯会作文
       游烈士陵园作文
       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妈妈的泪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
       松林风采作文
       国庆节快乐的早晨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手拉手心连心作文
     
     惭愧我来晚了
     学剪纸作文
     第二次当花童作文
     游太姥山作文
     摘葡萄作文
     送钱去作文
     参加牡丹江电子灯会作文
     游烈士陵园作文
     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我也能快起来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关于描写葡萄树的作文
    关于葡萄树的作文
    摘葡萄作文500字
    葡萄沟作文
    一串葡萄读后感
    葡萄树和人
    摘葡萄
    葡萄的自述
    葡萄小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