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骄傲的孔雀作文

在森林王国,住着一只漂亮的孔雀。孔雀认为自己很漂亮,便开始骄傲起来。它常常在伙伴面前夸耀自己,伙伴们认为孔雀太骄傲了,就离它而去。
   骄傲的孔雀踏着轻轻地脚步走在路上,到了河边,孔雀望了望河里倒映在漂亮的我,不禁梳理起自己的羽毛来。一只喜鹊飞来了过来说∶“孔雀,你的朋友呢?”孔雀慢慢地伸起脖子说:“那些伙伴啊整天围在我的身边“叽叽喳喳”地烦死人了。”“孔雀,你不因该过于骄傲,你生的美丽是上天对你的厚爱,长年来繁荣的城市是一种美,青山绿水也是一种美,繁荣的城市会萧条,而青山却能长久。美是出自于内心的,外表再美,内心空虚,你觉得这样好吗?”“好了好了,说一大堆空道理,却改变不了我比你没的事实,你是不是嫉妒我呀!”喜鹊见孔雀仍就这样,就飞走了。
   森林里来了一只白鹭,百鸟都很欢迎它。孔雀听说来了这一只鸟,姿态优美、颇像婷婷玉立的女孩。孔雀连忙走过去,站到了白鹭面前,孔雀展开了大屏风,又收了起来。孔雀说:“我披金挂紫,你的羽毛却一点也不华丽。”“我能在空中飞翔、鸣叫、而你却像家禽一般只能在地上行走。”孔雀无言以对。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点题开篇法】
   点题开篇法提示:
   点题开篇就是文章开头要围绕题目写出题目的意思或文题要求所写的内容。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认真审清题目,确立文章要表达的中心思想。
   2、题目是文章的眼睛,文章开始就围绕题目意思展开叙述描写,入题快,避免臃肿;目标明确,避免离题万里。
   3、如果题目上点明了中心,开头就有揭示中心的作用;如果题目没点明中心,开头可作为全文的总结。
   4、要根据文章需要,灵活巧妙的与其它方法结合运用。
   例文:
   (一)故乡的水
   如果你有机会乘着飞机在长江三角洲上俯瞰,你会发现一座五光十色的神奇宝岛,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汪清泉中。这颗“明珠”,便是我的家乡——崇明岛。在它上面,有冰肌玉骨、闻名于世的赢洲水仙;有碧绿茫茫、硕果累累的果园田野;有味美绝伦的崇明螃蟹……我爱它们,但更爱哺育它们的母亲,崇明岛的卫士——水。
   (二)游吼山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古老的名山——吼山。它位于臬阜镇的东南,离臬阜约七公里。山上怪石嶙峋、鸟语花香。据说鲁迅先生小时候也曾游过吼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8/1970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蜗牛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鸡作文200字
       关于猫的作文600字
       乌鸦作文400字
       小燕子作文300字
       蓝鲸作文600字
       我的小狗作文350字
       燕子作文200字
       我最爱葡萄作文
     
     有趣的螃蟹作文
     我家的小猫作文200字
     小鹦鹉的自述作文300字
     骄傲的孔雀作文
     小蜗牛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鸡作文200字
     关于猫的作文600字
     乌鸦作文400字
     小燕子作文300字
    我为你骄傲作文
    骄傲的大树作文
    骄傲的大公鸡作文500字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骄傲的森林
    高傲的钢笔
    电视骄傲,书本伤心
    蒲公英和骄傲的鸟
    骄傲的轮子
    骄傲的气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