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孔雀的作文

  每当听到“金孔雀,展翅飞,七彩花衣映朝辉……”的歌词时,我真想看看孔雀。盼望的一天终于来到了。4月26日,老师带我们到动物园去,我真高兴!
  说来可真巧,同学们用花手帕在空中摆来摆去,孔雀真的开屏了。只见一只花孔雀把尾巴抖得哗哗响,那漂亮的尾巴就像仙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开,又像透亮的珍珠撒在它身上,非常美丽。尾巴一开屏,鲜艳夺目,五光十色,使人眼花缭乱。那些像桃形的花纹,外面一圈是灰色的,第二圈是浅蓝色的,最后一圈是宝石蓝的,还带点暗红色的,真漂亮。它可神气了,昂着头,挺着胸脯,来回转着,炫耀自己的美丽。
  另一只白孔雀毫不示弱,连忙散开像一把白纱伞似的尾巴,上面还有淡淡的花纹。顿时,那只花孔雀不转了,两只孔雀面对面站着,一动不动,原来它们在比美。花孔雀抖抖头上的翎毛,又抖抖美丽的尾巴。白孔雀也抖了抖头上的翎毛和美丽的尾巴。比得正得意时,一只雌孔雀在食盆里吃起了食物。花孔雀在一旁围着食盆打转转,急得直跺脚,白孔雀好像胜利了似的,满意地合上了它那美丽的尾巴。它跳上枝头,蓬松的尾巴在阳光下异常好看。
  我们一进动物园,立即来到孔雀馆,大家都被一只只美丽的孔雀吸引住了。
  孔雀头上有几根彩色的翎毛,一抖起来,那翎毛轻轻颤动,惹人喜爱。它有一对凤眼,尖尖的嘴,细长的脖子,上面长着像鱼鳞花纹一样的羽毛。这些羽毛蓝里透绿,油光油光的,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显得更加美丽。

描写孔雀的作文
  在森林里住着一只孔雀,它总以为自己很漂亮,别人都比不过它。
  有一天,它离开了家,想找个人来比比美。它走啊走,走到了一个水塘边。它看见了一只青蛙,心想:不如我和这个丑家伙比一比美,它一定比不过我。于是,孔雀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轻蔑地说:“丑家伙,我们来比比美,怎么样?”青蛙回过头来回答:“对不起,水塘对边的庄稼里有许多害虫,我还要过去帮忙呢!”孔雀只好失望地走了。
  过了不久,它来到一座花园,看见了一只蜜蜂。这只小蜜蜂一会儿钻进这朵花,一会儿飞进那朵花,似乎忙得不亦乐乎。孔雀朝着那只小蜜蜂大声喊道:“小东西,快飞出来与我比美啊!”小蜜蜂连忙停下活,解释说:“对不起,百花就要凋谢了,我得抓紧时间采花蜜,免得没有东西吃。”
  孔雀怀着一肚子的气,气愤地走了,可是没走几步,只听“扑通”一声,孔雀一下子掉进了河里,它拼命地喊:“救命呀!救命啊!”正在河边吃草的老黄牛听到孔雀的呼喊声,连忙把孔雀拉上来。孔雀望着自己被水打湿的花衣服,眼里的泪水滚落了下来,嘴里还念叨:“呜……这下我的衣服脏了,再也不能和别人比美了……”老黄牛听到孔雀的话,和蔼地说:“一个人并不能以貌取人,应该看它的品德,只有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啊!”
  从那以后,孔雀再也不注重外表,而是想着该怎样帮助别人了。

描写孔雀的作文
  在一座美丽而又幽静的大森林里,很多动物们全都居住在那儿。因为那儿风景如画,树木茂盛。路树成荫。住在那儿既舒服又干净。
  这些动物每天互帮互助,出门见面打招呼,时常去别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甲鱼作文
       关于甲虫的作文
       关于蜻蜓的作文
       关于描写小兔子的作文
       有关蜜蜂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400字
       描写仓鼠的作文
       我家的小兔子的作文
       描写瓢虫的作文
       描写鱼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