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鲸鱼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蓝鲸,我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呢!别看我们鲸家族的名字里面有个“鱼”字,我们确是地道的哺乳动物。
   我们蓝鲸是目前人们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动物中体型最大的。体长30米左右,体重在150吨到200吨之间,相当于25头以上的亚洲象或300多个人的重量总和。我们蓝鲸身体的体表呈淡蓝色或鼠灰色,背部还有淡色的细碎花纹,胸部有白色的斑点,可漂亮了。我们的大尾巴又宽又扁,而且整个身体呈流线型,看起来就想一把剃须刀,所以又被称为“剃刀鲸”。
   我们虽然生活在大海里,但也同其他哺乳动物一样用肺呼吸。我们的肺部重达1000多千克,可以容纳1000多公升的空气。正因为有如此大的肺容量,可以使我们的呼吸次数大大减少,大约每10~15分钟我们才露出水面呼吸一次。呼吸的时候,先将肺中的二氧化碳等废气从鼻孔逐出体外,然后再吸进新鲜空气。
   正因为我的身体如此庞大,所以每天都要吃很多的东西,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鳞虾。我们每一次就可以吞食200万多只鳞虾,每天可以吃掉4000~8000千克呢!如果我们胃中的事物少于2000千克,就会感到饥饿。由于鳞虾广泛分布在南北两极地区,所以我们为了能得到充足的食物,祖祖辈辈都生活在两极地区,很少在热带水域。
   我们的浑身可都是宝呢,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我们体内的含油量丰富,我们的胡须、表皮、骨头、肉以及内脏等都可以用来作为工业、轻工业、食品加工业的原料。也正因如此,人类对我们大量进行捕杀,使我们的家族以濒临灭绝,许多同伴都失去了生命。
   诶呀,不好啦!我们的敌人——虎鲸来了!我要快点跑了,拜拜。

鲸鱼的自述
   我是一头看着很像鱼,却又并不属于鱼类的动物。那时我的祖先们还在陆地上,后来占领了海洋,在浅海中生活,最后适应了海洋的生活,演变成了现在的我,人们管我叫鲸鱼。
   我生活在辽阔无垠的海洋里。我的家族非常大,众多的兄弟姐妹在深深的海洋里遨游。当风和日丽时,我游到海边,浮出海面,跟蓝天白云打个招呼,远远地望着陆地、高山;当乌云密布时,就潜入海底,谁找我也不理。呵呵!我的脾气怪吧!
   人们形容我是一座会移动的小山。我的体重可以达到几万公斤哦!你知道吗?光是我的肺就重约1500公斤,可吸15000公升的空气,可以在水下呆十八分钟,换气时,由于压力过大,不仅声音大,海上还会出现高高的大水柱,喷出十几米高,然后四处散开落在海上,打起水花,远远望去,就像节日里的烟花,漂亮极了!
   别看我体积庞大,我可浑身都是宝呢!脂肪可制肥皂;骨可提炼胶水;肉营养丰富等等。正因为这个原因常常遭到人类的肆意捕杀,虽说现在全世界已全面禁捕,但还是会有些人为了利益,不放过我们。
   还有就是海洋的污染,也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遭到破坏,我们的家族面临着灭绝的危机。
   救救我们吧!人类!

鲸鱼的自述
   hello,大家好,我是鲸家族的成员之一,你猜猜我是谁?哈哈,我就是大名鼎鼎、人见人怕、鲸见鲸怕的虎鲸。怎么样,被吓着了吧!莫怕莫怕,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其实我只是想向你们人类介绍介绍我自己。
   别以为只有人类有外号,我们虎鲸也有“外号”,想知道是什么吗?告诉你吧,我们的外号就叫“逆戟鲸”。我们是属于哺乳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1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没有动物缘
       小喜鹊找家
       放飞可爱的小鸟
       一只小鸟的自述
       描写狐狸的作文
       虎鲸的自述
       描写我家的小猫作文
       虫蚁之战
       是谁害死了小壁虎
       描写松鼠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
    小猫钓鱼的作文
    白鲸的自述
    书包的自述作文
    电脑的自述作文
    小鸡的自述作文
    热带鱼的作文
    描写鱼的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
    鲸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