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小猪宝宝作文

清明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
   中午,奶奶去喂猪,妈妈告诉我奶奶家的猪妈妈生了十四只小猪宝宝,我匆匆忙忙跑进猪圈去看小猪。十四只小猪争抢着吃食,有的小猪为吃食还打起架来,互相咬耳朵,有的耳朵都出血了。不一会儿,食槽里干干净净,没有一点食物。小猪们都吃饱了,一个个挺着胖乎乎的肚子,有的睡觉,有的跑到角落里撒尿,有的还在低声交谈……
   看完了小猪宝宝,我很高兴。下次上奶奶家,我还要再来看小猪宝宝。

【写作指导:小学写“照片作文”要注意什么】

  照片是我们生活的留影,它将发生在“瞬间”的活动摄下来,留作永久的纪念,成为我们成长的记录。正因为这样,人们都喜欢照相,也拥有许多照片。每一幅照片都能勾起我们的一段回忆,有的还可能包含着一个生动的故事。如果挑一幅你印象最深刻的照片来写一篇作文,那肯定是件很有趣也很有意义的事。

  写照片作文。从某一方面说,也就是写一篇记叙文。所以,它必须交待清楚照相的时间、地点、有关人物和事件这些要素。同时,要注意突出重点,把有关这张照片的最有趣、最值得你怀念的事写清楚、写生动。

  照片记下的只是一瞬间,为了写清楚这幅照片,有时还必须补写那些照片以外但又必须交待清楚的事,把它有头有尾地写下来,使记叙完整、清晰,层次分明。

  当然。并不是每一张照片都值得写一篇作文,所以,必须挑选你觉得最有意思的那一张。

  下面请看二年级朱锡彬同学(上海)是怎样写《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的。

  从我刚生下来到现在,我的照片有很多很多,有哭的,有笑的,还有作鬼脸的,可是我最喜欢的照片是在金山海滩边抢拍的一张。

  那是在幼儿园上大班时,我们搞了一个活动,去金山海滩挖蟹。每个孩子可以有一位爸爸或妈妈同行。我们乘着火车,来到了金山,在海滩边一看:啊!多么大的海呀!分散活动时,我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提着桶,幸着小铲,跑到海滩上挖蟹。我们先是朝有海水的地方走去,可一只蟹也没捉着。后来一打听,原来蟹喜欢在海滩边生活,我就立刻改变了方向,大步回到海滩边上来。正在这时,我听见爸爸叫了我一声,一回头,他按下了快门,把我的样子拍了下来。当时我手上、嘴上粘满了泥沙,裤腿也让海水冲湿了一大片,可滑稽了。

  可是,不知为什么,这张照片却成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10/2011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作文250字
       爱国作文
       我的收获作文200字
       生活中的一朵花作文
       常熟一日游作文400字
       一次快乐的旅行作文
       关于摘柿子的作文500字
       美德作文450字
       感激的目光作文
       生活的启示作文500字
     
     书中的宝藏作文
     梦想作文200字
     小摄影师续写
     秋天作文1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
     秋意凉悲作文200字
     体育测试作文
     我们的祖国作文200字
     小鸭子学游泳作文
     秋天作文
    绿豆芽宝宝成长记
    人人夸我乖宝宝(童谣)
    向小猪学习作文
    我爱蚕宝宝作文
    爱吃糖的小猪胖胖
    讨人喜欢的猪宝宝作文
    幽默“小猪”作文
    蚕宝宝作文300字
    蚕宝宝小学作文
    蚕宝宝的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