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蚕宝宝作文300字

  春天是养蚕宝宝的好时节。一天,科学老师建议我们每个同学养几只蚕宝宝,为了让我们能亲身体验和观察蚕宝宝的成长过程。
  但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养过蚕宝宝,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一见它们,就非常害怕,全身会起鸡皮疙瘩。但老师的任务是一定要完成的。
  傍晚,妈妈带我去学校附近的小店买“宝宝“,来到店里,看到有许多小朋友也在买,我总算好不容易买了十只。我小心翼翼地拿回家,找了一个干净的盒子,让他们在这里安家。蚕宝宝非常得小,头部有点黑色,身体黑黑的,听老师说蚕宝宝先是卵,再是幼虫,然后变成蛹,最后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蛾,过后,就会死掉。
  “春蚕到死丝方尽“,蚕真是一种很伟大的动物,我们在用的、穿的绸缎和各种丝织品,都是用蚕丝做的。
  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给蚕宝宝换几片桑叶,在我的精心照顾下,两星期后,最长的一只有十四毫米了,最小的一只还只有七毫米呢!
  我希望我的“宝宝“能快快长大!

蚕宝宝作文300字
  “哇!”我高兴地叫着:“我的蚕宝宝长大了。”我用尺子量了量,最大的两条蚕已经有三厘米左右了。我看到蚕宝宝的身体两侧都有9个小黑点,通过查资料得知,那叫气门,是蚕宝宝呼吸器官的开口。
  我刚刚把新鲜的桑叶放进去,有几条蚕就用胸足把持着桑叶,抬着头由上至下地啃了起来。不一会儿,桑叶就被它们吃了七零八落。蚕宝宝的嘴可挑剔了,被吃过的桑叶只留下茎。可是有几条蚕抬着头,一动不动地望着前方,不知在看什么。还有一条蚕横躺在桑叶上,一动不动,碰一下,它就微微地挣扎一下,看上去像生病似的。看着它无精打采的样子,我心里不禁一阵伤心。过了会儿,那条蚕使劲地在挣扎,我仔细地去看,发现了蚕宝宝的嘴的顔色比原来变淡变大了,在它身体下看见了深黑褐色的嘴壳,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蚕宝宝在开始蜕皮了。蜕皮的时候是从头至尾蜕,一边往前爬,皮就一点一点向后移。蚕脱完了皮,长得更白更胖了。
  我真高兴,看到了蚕宝宝蜕皮的过程。希望蚕宝宝快点长大吐出洁白的丝。

蚕宝宝作文300字
  我家的蚕宝宝长大了,又白又嫩,可爱极了!它们的身上有许多黑点,头上有两颗“黑珍珠”,“黑珍珠”的下面有一颗黑色的小豆豆,那是它的嘴巴。它们有14只脚,头部两侧共有3对脚,身体上有4对脚。
  有一天,妈妈突然把我叫到客厅,我往有蚕宝宝的盒子上一趴。原来,我家的20只蚕宝宝都结茧了。其中有一个是金色的茧,其他都是白色的。
  过了一个星期,蚕宝宝就破“茧”而出了。蚕宝宝是一个魔术师,出来以后,完全不一样了,它们变成了蚕蛾。以前,它们用14脚在爬,现在,用6只脚在走了。他们还长出了一对翅膀,可它们不会飞,因为翅膀太薄了。
  那个金色的茧,最早出来,那是一只肥嘟嘟的母蚕蛾。其他的也跟着陆陆续续的爬出来了。他们就开始交配了。
  经过交配后,母蚕蛾就开始产卵了。卵从母蚕蛾的屁股那咕噜咕噜滚下来,粘在纸上。卵是黄颜色的,圆滚滚的。过了一段时间,我还发现,卵变成了棕色的,就等于卵要变成蚁蚕了。
  刚生完卵的母蚕蛾就在我的视下慢慢死去。蚕蛾一点也不自私,它们留下丝,就一声不响的死去了。这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贸易节作文300字
       夏天来了作文300字
       难忘的一天作文350字
       有关散步的作文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300字
       难忘的一刻作文
       发言稿作文300字
       洗书包的作文
       观察云作文
       描写捉鱼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蚕宝宝小学作文
    蚕宝宝的成长
    海绵宝宝的派大星
    猪宝宝减肥记
    宝宝,你不是我一个人的,对
    我的蚕宝宝
    我的蚕宝宝
    风宝宝和云妹妹
    宝宝和贝贝
    蚕宝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