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玉米带给我的启示

  
  玉米带给我的启示
  今天妈妈出差了,她叫我去体验一下农民伯伯的生活:和姥姥去掰玉米。
  起初,我认为玉米很好掰,而且很快就能掰下来很多玉米。但是作文人网 ,后来我意识到:我错了,而且错的彻彻底底。
  我们到达目的地了,一大片玉米地映入我的眼帘。我很惊讶,一粒小小的种子,是如何长成那么高的?一粒小小的种子是凭借着什么力量活下去的呢?种子被放到种子袋里面,是死的还是活的?带着这些疑问,我就跟着姥姥和姥爷一起去掰玉米了。
  我一开始并不会掰,但我知道,掰玉米就是把玉米从玉米秸秆上掰下来。所以,我用尽各种办法,结果却只掰下来了两个玉米。所以,我在掰第三个玉米的时候一直在思考,为什么玉米那么那么难掰,姥姥和姥爷为什么还掰的很快呢?是不是我的方法用错了?想着想着,玉米和玉米秸秆只有一点点连接了。我习惯性地把手伸出去,想把玉米扯下来。但是,扯下来的同时,我没有注意我的手已经被划破了。当我走向下一个玉米秸秆时,感觉手有点不大对劲,就抬起来看了看,结果只看到了一道划痕。但过了一秒钟之后,左手的食指开始出血,我赶紧跑到姥爷的办公室,把手洗了洗,贴上了一个创可贴。
  手划破之后,我坐在沙发上,明白了我为什会把手划破。那是因为我掰玉米的时候不够专心,才导致了手被划破。
  通过这次掰玉米,我明白了:我们刚学会的、初学的每一项技能,都不要急着要把它发挥得多么的好,而是要慢慢地练,不然就会有一些意外、插曲出现了哦!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809/2121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园四季
       再见,南定
       难忘的军营生活
       班里来了个怪老师
       蟋蟀的生活
       鼓励
       《晏子使楚》剧本
       竞选数学课代表
       生活委员竞选稿
       竞选班干部演讲稿
     
     我得到了一个启示
     第一次当“妈妈”
     杨老师变小后
     终于感动了我
     早就盼望着去草原了。
     夏天的“冰浴”
     《青铜葵花》读后感
     要立秋了
     雨中奇遇的老奶奶
     游泳班
    爱,带给我感动作文500字
    滑板带给我乐趣作文400字
    大自然带给我的快乐
    100分带给我的……
    读书带给我的财富作文400字
    劳动带给我快乐作文
    谎言带给我的思考
    谎言带给我的痛苦
    玉米皮布娃娃(编译)
    收玉米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