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帮妈妈洗碗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父母总是为我们付出,可是我们可曾为父母做过些什么。
   今天一大早,我就看到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着,我就去看一会儿书,没过多久,就闻到了芬香的饭菜香,马上就要开动了。看着这美味的饭菜,我很快就吃完了。很快父母也吃完了饭菜。大家吃完饭菜时,我看见妈妈起身来收拾碗筷。这时,我联想到父母平时那么辛苦,妈妈做完饭菜还要洗碗,我为何不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呢?
   于是,我跑去帮助妈妈收拾碗筷,帮着妈妈把碗筷收到了厨房,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让我来帮你洗碗吧!您平时很累了。”妈妈欣慰地对我说:“孩子真懂事。好吧!妈妈就让你来洗碗。”我动手洗起碗来,我首先把碗筷放到水龙头下面冲洗,可是上面的油脂仍旧在上面洗不干净。然后,我找来了清洁液,将清洁液倒在了碗筷上面,有手轻轻地清洗着碗筷。但是越洗觉得越油,后来妈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孩子清洗油脂要用温水,用热水是无法去除油脂的。于是我跑去打了一盆温水,将碗筷放在里面,果然油脂很快就洗尽了。看着那一幅幅雪白亮丽的碗筷,我觉得很高兴。
   虽然只有这几个碗筷,可是我却足足清洗了很久,我这才体会到了:洗碗筷虽然看似简单,可是做起来却非常复杂,想要将碗筷一个个清洗干净那真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我这时才体会到妈妈的辛苦,妈妈每天要上班,回家了还要做饭,洗碗做这些家务。可是妈妈却从未叫苦,一直这么默默无闻的做着家务。
   同学们,你们的父母一直默默的为你们付出着,你们可曾感受到?你们可曾为你们父母做过什么?你们要学会珍惜,帮着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点评:
   作者通过帮妈妈洗碗的一件小事,认识到了自己父母的辛苦,然后意识到自己应该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94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长滩岛游记作文
       曲叔叔来我家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
       捉蛐蛐作文
       我们身边的雷锋
       我不想长大作文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
       第一次看3d电影作文300字
       我的班级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300字
     
     那个雨天
     我发飙了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
     最快乐的春节作文
     我的班级作文
     开心的数学课作文
     作文我长大了
     开学了作文400字
     我的爸爸作文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
    疼爱我的妈妈作文
    妈妈对不起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500字
    会体贴妈妈的好孩子作文
    我让妈妈露笑脸作文
    我给妈妈捶背
    送妈妈一缕阳光作文
    我做妈妈作文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