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陶艺的作文

  下午,我们走进了陶艺教室,眼前的东西虽未让我们耳目一新,但是我期盼的心情还是让我觉得激动。上课后,我们便紧锣密鼓地学着老师做了起来。
  首先,我们从盒子里抓了一把跟拳头一样大小的陶泥放在桌子上,可一看手却遭殃了,黑乎乎的,像从泥坑里拔出来一样肮脏。看一下泥团,不太大,老师允许我们再补一点,我二话不说,伸出“魔爪”,抠出了一团泥。
  我们跟着老师的样子,把大拇指往泥球里插了一个洞,这个步骤有点吃力,我边按边念念有词“按…按…”地给自己鼓气。在强有力的节拍下,一个花盆就慢慢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一个最初的形态出现了,圆圆的,越看越像是一顶士兵的钢盔。
  我在中间插了一个孔,这样似乎钢盔被打穿了,这个洞是干什么用的呢?不知道了吧,它是透水用的,让多余的水能流出来;接着,我在钢盔的底部做起了支架,我在四个角落做了四个小蜗牛壳充当脚,这样,空气就能顺利进入底部的小孔,使花盆中的植物更能养活。
  我把钢盔放上转盘,随心所欲的一转一摆,圆形的花盆便变了样,我双手合拢,往右一摆,一顶钢盔摇身一变,变成了前端胖,末端尖的一片树叶。杰作完成了,瞧!四只小蜗牛正齐心协力地把一片叶子驮回家呢!
  看着这个栩栩如生的花盆,我很是得意,我的作品经火一烧可以变成陶瓷了!看看手,虽已被泥土入侵,不过,用劳动换来的成果却是幸福的,美好的!

关于陶艺的作文
  星期五下午,我们全校举行了社会实践活动——陶艺制作。
  全班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陶艺制作,个个都感到很新奇。怎么制作陶艺呢?个个也都无从下手。老师叫我们不要着急,她先是认真地给我们做了个陶艺杯子的示范,然后就叫我们开始制作陶艺。我先用刀子把泥巴切成一个正方形,再把正方形放在转盘上,用圆规画一个圆形,接着用铲子把圆片压平,这样,杯底就做好了。接着,我再用另一片长方形把圆片裹起来,并用铲子把它盖平,杯身就做成了。后来,要做杯把子了,我先是用泥巴搓成细条,把它捏弯并安装在杯子上。最后,我又在杯子上贴了许多图案,我的陶艺杯子就制作成功了。
  看着我第一次做成得杯子,尽管还不太好看,但我感到很开心。通过这次陶艺制作,也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该从小事做起,坚持到底,就能取得成功。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关于陶艺的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虹桥花市买花。偶然间,我们看到一个学掏艺的地方,那里可美丽了,有各种各样陶瓷做出来的东西,有茶壶,有杯子,有花瓶,有葫芦,还有笔筒等。他们的颜色可好看了,有红的,有黄的,有半蓝的……
  我觉得很有趣,所以就在那里学陶艺,那里学的人很多,买的人却很少。因为大家都想学会陶艺,可以把作品放在家里做装饰,还有,自己做的比人家做的更有意义。我在那里学得很开心,我一共分四次做,第一次做泥条,第二次做泥板,第三次用机器做,第四次上色。上完色,那里的人就会帮你拿到窑里去烧,烧完以后你就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了。
  我一共做了四样东西,第一次,我去做了两样东西,一样是香烟缸,一样是篮子。
  我先做香烟缸,香烟缸非常简单,只要先拿出泥板拍,再拿出一快泥,用泥板拍把泥打成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7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儿怦怦跳作文400字
       夏天到了作文
       玩电脑的作文400字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感受幸福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500字
       眼泪的味道作文
       我家的绿色生活作文
       我真后悔作文500字
       吹乒乓球游戏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