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献爱心作文400字

  “同学们,四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许多人们流离失所,家破人亡,我们学校要捐款……”“啊,又要捐钱了,我又不搛钱!”我无意识地摆弄手里的笔,强力的电风扇把手中的本子吹得页页飞舞。
  “嗨!”我用渗满汗水的手向口袋里摸了摸,无奈地摇摇头:纸币皱巴巴地缩成一团,拼拼凑凑不过50块钱,如果一捐出,恐怕连每天的冰淇淋都有点难。我咽了咽口水,偌大又暴热的太阳把凉爽的风照得滚烫滚烫,汗水渗背,衣衫已紧贴在我身上,好像怕我丢弃它。我掏出5块钱,走到捐款箱前捐了,心里盘算着:“捐了5元,那么每天的冰淇淋还有保障!反正同学们捐的钱也不多……”
  我手摸着袋子里的剩下的钱,心安理得想:“放学后再去吃冰淇淋吧。”
  “铃……”久违的铃声响了,我顾不得背上的汗水,拎起书包,就径直向校门口的小店走去。老板正悠闲地坐在一把竹席做的椅子上,左边的电风扇直对着她吹,但她右手还是操着一把扇子扇着,抬头盯着电视机。“老板,买盒冰淇淋!”我一眼瞟向冰箱里的冰淇林,那一种正是我期待的。
  老板娘眼睛还盯着电视机,我也顺着她的目光去看:那是四川救灾的画面:一个女孩被挤压在房子的预制板下,脸不停地抽搐……志愿者和医疗队员在一边搬石块,一边安慰她,惨不忍睹……画面一转,出现了倒塌的房子,和聚拢在篷中衣衫破烂的灾民,他们一脸失去亲人的悲痛……看得我心愀紧了,手中那张粗糙的纸币,本来想换凉爽的冰淇淋,这时我却改变了主意……

献爱心作文400字
  在茫茫人海中,一定有有爱心的人,也一定有人会因为有爱心而做出一些让人感动的事。他们谁不是从小事做起,谁不是与朋友,亲人和睦相处呢?甚至是为了素不相识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呢?
  前几天,我和妈妈经过莲花超市时,看见无偿献血车。妈妈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献血了,反正很早,就去献血吧!”说着,就上了献血车,我们先填了一张表格,然后要抽血化验。化验结果合格,就可以抽血了。护士姐姐拿出一根比刚才那个针头要大得多的针头,一眨眼就戳了进去。妈妈虽然很痛,但她却非常勇敢,一想到那些需要输血的人们,妈妈就鼓起勇气,忘掉了痛,一抽就抽了400ml。我看着妈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很佩服。我也在心里默默地说:等我到18岁时一定要去献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个有爱心的人。那位护士姐姐送给我们两瓶牛奶和一把雨伞,妈妈还拿到了一本光荣的无偿献血证书,我在心里为妈妈感到骄傲。
  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你今天献血救助他人,以后一旦自己或亲人得病之时,又会得到他人的帮助。其实,定期适量献血可以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为自身的健康进行“投资”。
  献血既可以帮助他人,又可以为自己的健康“投资”,何乐而不为呢?

献爱心作文400字
  我们也献爱心毛卓盈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了8级大地震。短短几分钟内,往日繁华的街道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的小菜园作文
       雨里作文
       我们的节日作文
       我真的受伤了作文
       身边的文明作文
       生活是什么作文
       我的暑假计划作文
       关于书法课的作文
       描写落日的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爱心义卖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400字
    宽容之心作文
    公德心作文
    爱心早餐作文
    爱心义卖活动作文
    将心比心作文
    关于献爱心的作文300字
    我好开心作文400字
    将心比心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