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公德心作文

  你有公德心吗?你有注意保护环境吗?
  在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的人为了一时痛快,把令人恶心的痰随意地吐在地上。有的人为了省走几步路,随意往整洁的街道上倒令人反胃的垃圾。有的人为了省事,把臭气熏天的污水往清澈的河里倒。有的人在深更半夜不顾影响他人休息,大声吆喝划拳行令。有的人在整洁的墙壁上乱贴花花绿绿的小广告……他们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严重破坏了人们的生活环境!
  这些人缺乏公德心!如果不是,为什么不在自己家里漂亮的墙上,贴五颜六色的图画?为什么不在自己家里随意堆放五花八门的垃圾?为什么不把招蝇惹蚊的污水排放到自己家让苍蝇满天飞?为什么……不会,他们绝对不会,因为这是他们自己的家。
  我相信,如果看到垃圾堆放在你走过的路上,如果看到河里原本清澈的河水被肆无忌惮排放的污水污染,如果踩到别人扔在地上的果皮,如果一大早就被高音喇叭吵得无法安宁,如果……你肯定会说:“这些人的公德心都喂狗了!”其实,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你说,是吗?
  要保护良好的生活环境,首先要在每个人的心中建立起公德心,也就是说,要把社会当成一个大家庭,当成自己的家!如果这样,每个人都会自觉地、尽力地维护这个“家”的美丽,你不用担心踩到西瓜皮而摔得四脚朝天,你不再闻到整洁的街道上垃圾的恶臭,你不再看到河里流着臭气熏天的污水……
  公德心与环境保护是息息相关的,希望人人都树立起公德心,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公德心作文
  前几天,我放学回家,与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走,有说有笑,完全沉浸到自己的世界去了。
  突然,“砰”的一声,打断了我们的谈笑声,原来是一个男同学随意把易拉罐丢到地上。我见了这种不好的行为,连忙阻止他,与他争执了起来。
  “你应该把它丢到垃圾箱!”
  “关你什么事?”他向我吼道。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就是嘛!”我同学也成了我的帮手。
  他见状,灰溜溜地走了。
  回到家,我脑海里浮现当时情景,心想:如果他多一点公德心,不图方便,多走一步,把垃圾丢到垃圾箱,就保护了城市环境。让我又想起了前不久在电视上播的新闻:说有一工厂任意排放废水,烟雾,造成当地居民用水困难、空气污染,瓜果蔬菜都长不好。因为这样,工厂倒闭了。这就只怪那老板没公德心,只为自己赚钱不为别人着想。如果那老板多点责任心、公德心,就不会因为工厂倒闭而破产了。(善于举一反三,可见启示在你的心中深深扎根。)
  我想如果每个人多点公德心,我们的环境卫生就会更好!世界将会更美丽!

公德心作文
  清晨,人们在这呼啸的寒风的急促催使下,经不住那急切探乡的深情的呼唤,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车站里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一个个回乡心切的叔叔阿姨,一颗颗火热的赤子之心在任何一处角落都无时无刻不在强烈地跳动着。而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母子上车处”的地方竟出现了一道令人目瞪口呆的独特风景。
  几位身强力壮、满脸清闲的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8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4d电影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400字
       参观科技馆作文400字
       有关想念的作文
       捐款作文
       泡茶的作文
       海底世界作文
       写水果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作文
       校园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400字
    宽容之心作文
    献爱心作文400字
    将心比心作文
    我好开心作文400字
    将心比心作文350字
    感恩的心作文300字
    我好开心作文300字
    文明公德在校园
    将心比心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