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五官的作文

  五官在所有器官中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因为它们长在头上,最高,而且掌管着全身的动作。它们各有各自的特点,各有各自的作用。
  眼睛,被人称为“心灵的窗户”。它们用那会说话的眼神流露出感情,看到别人的感受。
  眉毛,虽然看似只是两条线,其实也是表达感情的重要工具。生气时,它把两个尾巴向上翘起;高兴时,它弓起背;悲伤时,它向下弯;疑惑时,它便把自己皱起来……它还为眼睛挡住汗水、雨水,不让眼睛受到伤害。
  鼻子,位于头部的中央,看起来这个位置相当不错,可是实际却不是这样。每天不知道何时何地会闻见什么,无论是臭的还是香的,统统被吸入鼻子里。东西放久了,还要让它来帮着检验一下。
  嘴巴,每顿饭吃什么、吃多少都由它说了算。它为肚子提供制造营养的原料。可是,它不光管吃,还管说。说好了,受人赞美,一不小心没说好,还有可能遭到同类的唾弃。
  耳朵,每天把听到的声音如实报告给大脑,悦耳的声音得听,刺耳的声音也得听。另外,耳朵身上还有很多穴位,生病时人的耳朵就会被贴满白色胶布。
  它们不仅各自有特点,而且还是相通的。
  切洋葱的时候,眼睛就会流泪,但眼睛一流泪,鼻子就忍不住酸痛起来;感冒时,鼻子就会流鼻涕,嘴巴就会干燥,喉咙就会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嘴里上火了,疼痛也会传到耳朵根那里,耳朵也连着一起疼;而这些器官要是出现了问题,眉毛就会皱起来。
  可是,这样一来,五官就不服气了。嘴巴向上一窜,到了脑门上。两只耳朵使劲把眼睛挤了下去。鼻子一看不行了,连忙也跟着抢夺位置。它们乱作一团,拧在了一起,让原本美丽的脸变得丑陋。突然,“哎呦”一声惊醒了它们,定睛一看,原来是耳朵代替了眼睛的位置,眼睛看不见,一下子撞到了墙上。其它器官一看,害怕了,赶紧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五官,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但只要各负其职,各行其责,就是一个具有凝聚力的整体。它们就如同中华民族一样,只要我们心灵相通,各自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担,就能像五官组成的美丽的脸一样,祖国就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力量!

关于五官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五官,它们长在各自的地方,有各自的工作,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有的人眼睛大,有的人眼睛小。可是,眼睛除睡觉外,一直不停的工作,勤勤恳恳。白天一起床,走路时,其他的器官都不忙,只有他睁着;找东西时,也是他到处看。可是好事却轮不到他。例如:冬天时,其他四官被包得严严实实,只有他露在外面。
  鼻子的位于眼睛下方,占了一个中心的位置,每次吃饭,总是他先闻到味道,好像饭是为他准备一样!鼻子可以闻到气味,好像总离不开他。别人闻花,花的香气,人闻到了总会感谢鼻子。
  耳朵站在脸的两旁,像两个侍卫,有什么声音他一定听到。例如:在路上的喇叭声,耳朵听到了提醒人,人却从不感谢他,所以好事从来不和耳朵结缘。不过耳朵一旦没听见声音,受恨的也是他,“没用”的也是他。
  常和眼睛合作的是眉毛,下雨时,眉毛给眼睛挡雨,不让眼睛淋到水;夏天的汗水流下来时,又是眉毛把汗水挡住。可是眉毛却被人认为是摆设的,从来不去重视。
  嘴巴是独立一个的,他和其他器官很少做朋友,只是自己做自己的。不过他从来不被忽视,好事除了和鼻子做朋友,就是和嘴巴做玩伴。比如:吃饭,如果没有嘴,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2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周末作文
       家乡变化作文400字
       校园变化作文
       学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如果我会飞作文
       我的玩具作文400字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
       蚂蚁给我的启示作文300字
       一瞬间作文
       考试之后作文3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