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火灾逃生的作文

  今天上午,罗老师对我们说:“下午我们学校全体学生要举行一次逃生演练。”同学们听后都兴奋不已,觉得很好玩,大家都没有一丝逃生的恐惧。
  我们今天下午演练的是火灾逃生,到了下午上课后,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快点开始演练,随着校长一声令下,逃生演练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有纸巾的拿纸巾,有毛巾的拿毛巾,有什么拿什么(当然这些都是事准备好先沾了点水的),一个个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操场,然后蹲下来,别班的学生们也以最快的速度冲到操场,演练到此结束。最后校长宣布我们今天的演练只用了4分钟,还不够理想,明天继续演练。
  经过多次演练后,有很多同学不愿意再进行演练,有的同学在议论纷纷,有人说“很没意义,从这么高的楼上跑下来又跑回去累死人了。”有人说“根本没有必要,又没有地震。”当初的兴奋变成了抱怨。而我觉得很有意义,因为如果真的发生火灾或地震什么的,我们就有经验,不会惊慌失措,像演练这样有经验地抱着头以最快的速度往操场上跑,这样我们就安全了,也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牺牲,因而演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关于火灾逃生的作文
  今天老师跟我们上了一节关于消防知识的教育课,我感触很深!俗话说得好:“防患于未然”,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正确的用电、用火常识,火灾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前几年,我镇一家有名的咖啡馆就是因为电线老化问题,而导致了死伤的悲剧发生。就在去年,樟洋工业区内一家五金小店也是因为电线老化发生了火灾,致使楼上住户8死一伤!这血的教训,时刻提醒着我们:消防一刻也不能松懈!消防意识应像空气一样融入到我们的生活,成为人们的一种良好生活习惯!
  “我问同学们一个问题:如果火灾发生了,大家是应先顾命,还是先顾钱?”老师提了一个问题。
  “先顾命!”有的说。
  “先跑到安全的地方,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紧接着,老师又抛出了一个问题:“火灾发生逃生时,是先顾着自己的命,还是大家的生命?”同学们顿时安静了下来。这时,老师给我们大家讲起了一个关于火灾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是王叔叔。一天,王叔叔正在某家书店看书,突然听到有人惊慌地大叫“着火了,快跑!着火了,快跑!”只见浓烟中夹杂着刺鼻的异味不断地向人们袭来,火苗不断向周边蔓延。很多人都惊慌失措地向外面冲去。一时间,整个书店乱成一锅粥。王叔叔见状,大声喊道:“大家不要慌,不要挤,慢慢来!趴下身子!”可是乱糟糟的一片,谁还听得到他说的话?就连王叔叔自己也被拥挤的人群身不由己地“拥”到了外面。忽然,人群中传来一阵小小细细的哭泣声:“我找不到妈妈了!”王叔叔一回头,只见一个小女孩正睁着一对慌乱、恳求的眼神看着他。而这时火借风造势,吐着炙热的舌头,面目狰狞,仿佛要吞噬一切。
  王叔叔看了看被浓烟吞噬着的门口,毫不犹豫地再次冲进火海。结果,小女孩的妈妈得救了,可是王叔叔却再也没能在书店的废墟中站起来。
  老师讲的是一个英雄救火的故事,但这个故事却值得我们深思:如果我们大家平时多掌握一些消防知识,那场火灾会发生吗?如果火灾发生时,人们能按王叔叔所提示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第一节音乐课作文
       读书真好作文400字
       摔跤作文
       游厦门作文600字
       关于哈尔滨的作文
       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校园里的丝瓜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500字
       关于做梦的作文
       快乐很简单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