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八月十五作文

  八月十五晚,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品尝月饼,我抬头仰望苍穹……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美”,可是,今晚的月亮却似乎蒙上了一片薄云,那层薄云叫思念。“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诗恰到好处地写出了我此时的真切感受。思念之意涌上心头——不禁想起我那远在老家的好朋友——欢忆。
  她是否记起了我呢?——小时候,我们俩形影不离,是最好的朋友!一次,父母不在家,我又忘了带钱,心里很着急。这时,欢忆拍了拍胸脯,自信满满的说:“这事简单,我有带钱,我给你吧!”我的困难转眼迎刃而解。可是谁知,欢忆由于把钱给了我,那餐饭她自己只好空着肚子。后来,当我知道这事时,心里是多么内疚与感激啊!“欢忆,你在哪里啊!”此时,你是否也在思念着远在厦门的我呢?
  落叶归根,游子终归家。离乡多年,心,哪刻平静过?八月十五,哪次不曾思乡?合上双手,默默地向月亮祈祷:不久在家乡会与欢忆共同嬉戏。
  啊,你看,月亮似乎也传递来了欢忆的美好祝福:它钻出云层,发出淡淡的银光。渐渐地,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又柔柔地沐浴着我,温暖了我的心。
  霎时,我又浮想联翩:“太阳过于热烈奔放,让人望而生畏;星星又孤寂清冷了些,使人毛骨悚然。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亮,给了我最大的安慰、和谐和舒适。”
  仰望夜空,中秋的月亮的确格外的美,格外的圆。我倚着阳台的栏杆,望着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感到十分的惬意和满足。
  此时,我正含着一口香甜的月饼,那香甜沁入我的心田。我要托嫦娥姐姐为欢忆送去我最真挚的祝福!
  八月十五晚,月圆,人圆,心好甜……

八月十五作文
  月光照耀大地,仿佛神仙降临,真是美极了。在这个灯火通明的夜晚,我们一家人团聚着,过着美好的中秋节。
  月饼的味道真好啊!我吃的草莓馅的味道跟别的月饼不一样,外形很圆,像月亮一样,中间还带着一个福字,吃起来是爱的味道,因为有很多的关心。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石榴,我吃了四、五个呢,这是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挑出来的。这些东西真好吃啊!
  家里真热闹啊!我看了看我的家,好爸爸在津津有味的看着书;我的妈妈和奶奶、大姑在忙碌地做饭,我真不忍心去打扰他们;我又看着爷爷没意思,就找他下五子棋,我想我爷爷会有多厉害呢,结果我一上来就赢了四盘,只输了一盘。我听见奶奶喊我:“小孙子,吃饭了。”摆了一大桌子的菜,有小鸡炖土豆、红烧肉……今天的饭菜真丰富啊!
  月亮如银盘挂在空中,露出皎洁的月光。这团团圆圆的中秋节真美好,我真快乐!

八月十五作文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就是中国的传统的团圆节--中秋节”。“对对对。我最爱那一天了,可以吃好多好吃的。”听到这些,两种不同的感情同时出现。
  前年的那个中秋节,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它给我记忆的画卷上留下了抹不掉的色彩。
  在这个团圆日,爸爸要值班,哥哥要上课,而我傍晚才从张家口比赛回来,妈妈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1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节有趣的课作文
       美好的生活作文
       我是一片云作文400字
       游森林公园作文
       新学期新打算作文
       心中的温暖作文
       足球比赛作文500字
       我的表弟小兴作文
       我不想做淑女作文
       我的哥哥作文45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八月登金茂、游珠江
    正月十五篝火会
    八月十五
    八月桂花香
    正月十五看花灯
    正月十五闹元宵
    八月的阳光
    人间八月芳菲尽——祝贺林逸
    小荷旅行社[十五]
    十五分钟的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