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热爱祖国的作文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因为他们,我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就是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中华民族的思想精髓:团结一致,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我们要时刻牢记。
   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毛泽东主席主张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他曾经说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这是很没有出息的人,我们应该时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贡献。
   爱国首先要从小事做起。在升国旗时,少先队员要行队礼,不是少先队员的同学要行注目礼。平时日常生活中要爱护红领巾,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在学校里要戴红领巾,上体育课时可以吧红领巾摘下来,叠好放进书包。回到家里要把红领巾放在床头,以便第二天起来时佩带。红领巾要定期清洗,保持干净整洁。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
   爱国其次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进而推进到共产党注意的理想境地。因此,我们要珍惜和抓紧童年的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做准备。
   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要具有创造意识,效率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制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到那时,我们将真正成为保持蓬勃朝气,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一代新人。这本书给予了我很大的启发,教育我们要如何爱国,如何为祖国做贡献,为人民造福,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

热爱祖国的作文
   同学们,每当看着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都会想起战争的时候,志愿军叔叔们为了保护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园不惜代价,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这个美丽、灿烂的世界。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牢记祖国的耻辱与兴衰,热爱自己的祖国。
   志愿军叔叔是多么的勇敢,多么的伟大,为了志愿军叔叔们,我们要好好学习,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为祖国服务,热爱祖国,不能有偷盗的行为,应该珍惜每分每秒,抓紧学习,节约用水,浪费可耻,我们应该做一位知错能改,善于认错的好孩子。我们应该以诚实为本,守信为荣,团结互助,开心你我;勤奋自强,节约有方。我们应该爱心接力,构建和谐大家园。
   虽然这些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但是,为了我们的祖国,努力起来吧!勇敢上前,做我们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的祖国更伟大,更美好。让我们一同争做知荣明耻的小学生吧!从身边的琐事做起,用我们的双手延续祖国的优良传统,用我们的心声唤起全国小朋友们的爱国之心。

热爱祖国的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补鞋匠
       我的表妹作文
       我们爱科学
       读《朱自清散文集》有感
       春晓园观柳
       饭馆打烊记
       彩石溪游记作文
       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作文
       期中考试感想作文
       我明白了什么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热爱生命的作文400字
    爱祖国爱家乡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歌颂祖国的作文
    有关热爱生命的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3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300字
    热爱生命的作文200字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