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从此爱上踢毽子

我是一个缺少运动细胞的人,每次下课我都找一些同学在一起打拍击,打拍击我倒是个高手。玩起拍击我是乐此不疲呀。
   但是好景不长,今年我们换老师了,这个老师不让我们玩这些乏味的游戏,只让我们玩一些跳绳,毽子类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游戏。
   我的妈妈知道后就给我买了跳绳,我拿着跳绳跳了几下,就发现我以前跳100多个都没事,而现在跳10个就气喘吁吁了,真不好弄呀!看来我是缺乏锻炼呀。
   今天我们上体育课,我们老师让我们玩一些游戏,于是我们几个人围在一起开始传毽子,我们玩了一会儿,我突然对毽子产生了兴趣,我看着这上下飞舞的毽子,突然有了灵性,在不知不觉中竟学会了踢毽子,我欣喜若狂,我一个一个的踢毽子,竟从一两个变成了六七个又从六七个变成了十个,这对一个刚刚学会踢毽子的人是多么大的一个数字!我对毽子爱不释手,寸步不离开毽子,我甚至对毽子的历史产生了兴趣。
   这天放学回家我上网查找,才知道毽子的历史:踢毽子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体育健身活动,历史悠久,宋代集市上就有专卖毽子的店铺,明清时开始有正式的踢毽子比赛,如今男女老少都能踢上几脚。
   踢毽子还有一些技术在里面:踢毽子时全身的肌肉都要放松,身体自然摆动;跳跃时,要像山猿般灵巧;落地时要像燕子般轻盈,才能把毽子踢好。把这些句子合起来就能用简短的十二个字说出来“膝若轴,腰如绵,纵身猿,着地燕。”
   踢毽子还可以弄出来花样,比如: 1、脚内侧踢毽 2、脚外侧踢毽3、脚背踢毽 4、触毽等等。
   踢毽子不光用于娱乐,还强身健体。(一)、提高下肢的关节、肌肉、韧带的功能。
   (二)、促进心肺功能。
   (三)、提高全身的协调能力。
   (四)、提高人们的反应、灵敏、判断的能力。
   没想到这小小的毽子里竟蕴含着如此丰富的知识,生活中处处皆学问。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爱祖国的作文
       补鞋匠
       我的表妹作文
       我们爱科学
       读《朱自清散文集》有感
       春晓园观柳
       饭馆打烊记
       彩石溪游记作文
       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作文
       期中考试感想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最爱上语文课作文
    我爱上了拉丁舞
    就这样,深深地爱上书......
    爱上照相的我
    我爱上网
    爱上了淋雨的感觉
    爱上网的爸爸
    从此,我不再说谎
    我爱上了奥数课
    对不起,我已经爱上了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